2022-03-29 08:55:32閱寫協會

【生活趣聞】黑貓先生來得不是時候 ◎劉素美

黑貓先生來得不是時候。圖/Sonia

圖/Sonia

七早八早,其實不早,九點多了,警衛先生打電話來:「劉老師,有妳的宅配,讓他送上去喔。」

啥咪,宅配?

一旁不急著上班的先生,像逮到「現行犯」似地作態問道:「親愛的老婆又買了什麼好東西?面膜、衣服、染髮劑?嗯,還是電動拖把、蒸氣熨斗……」

瞧他說的,好像我「罄竹難書」一樣,迅速回嘴:「哪有!我很久沒買了欸。」可是,就是來了宅配啊,腦筋一轉,新年不是快到了,立馬傲嬌回他:「也許是好朋友或愛慕者送來佳節禮物喲。」

糟糕,又買了什麼東西?熊熊給它忘了,好像沒有啊,再用力溯及,快想快想,什麼都記不起呀,這鈍腦袋!為什麼不晚點再送來,落得先生碎念幾句。之前買東西,我會加註或強調:「假日不要送、假日不要送」,才不要在老公和孩子六目睽睽中,簽收下一大箱,憖憖然捧著進門,在他們似笑非笑窺探的眼神下活像隻斑馬(黑白買),然後,等著看妳開箱,開呀!

趁先生上樓,趕快到社區大門攔截,不,迎接宅配。黑貓貨車緩緩駛近,果真一袋黃色包裹,拿近一看,呼,「虛驚」一場,就說嘛,我根本沒買,已經很久沒買了,我深知「斷捨離」的道理,哪能草草就被冤枉?進了門,揚聲嚷嚷:「汪先生,我沒買喔,是醫院寄來健檢的東西。」奇冤得以昭雪,怎可不朗朗宣之。

先生下樓來,賊笑說著:「是、是,老婆勤儉持家,我才不管妳買啥,只是啊,拜託,一屋子的衣服,請掛好,不要一袋袋的堆著;角落一個個熨斗的殘骸,好像很少噴熱氣啊;還有……」

齁,買熨斗是為了讓你穿得筆挺,可就覺得沒一個好用,敢情是「袜曉駛船嫌溪彎」?雖然標榜是電動拖把,拖完地還是全身乏力呀(該買個機器人),我常腰疼,可沒法像你跪著擦地。十點多了,用力推他出門,上班要遲到了啦。霎時,客廳一片歲月靜好。

難怪,有朋友上網購物,要先寄到別人家,再伺機「偷渡」回來。女人嘛,總要製造些生活小樂趣,對自己好一點,不然,悶久容易皺。嗯,下次網購,得再加註一條:平日十點半後再送,千萬拜託!

(本文刊於2022/03/29聯合報家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