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8:12:30Mella

單身的勇氣


昨天抽空去參加了姊妹淘們的聚會,說是抽空真的一點也沒誇張,因為是前一天才臨時約的,所以得先安排好兩兄弟的去處,拜託蔡粿和阿媽帶一下,臨走前還得先幫忙整理好兩兄弟要出去的東西,然後把兩兄弟送到蔡粿車上給阿媽,折騰下來我已經遲到了快一個小時,好在認識這群姊妹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婚前從不遲到的我,現在遲到早退已經是常發生的事了。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將近七個年頭了,除了感慨時光飛逝外,也很開心一直和這群好友定期聚會,我們基本成員有五位,不過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不帶伴,蔡粿常笑說我們是「封閉的小團體」,但女生的聚會沒有男生,自然話題就可以更豐富,更八卦囉!因此笑歸笑,蔡粿還是沒辦法得到我們的VIP。

剛生完孩子那段時間,忙碌的生活加上又是餵母奶,要抽出時間來聚會對我來說實在不太容易,不得已缺席了幾次,但總想排除萬難的參加,只因為聚會時才會有時間沉澱下來想想自己,稍微擺脫一下「媽媽」的沉重角色,但說真的,因為其中只有我結了婚有小孩,有時在聽著她們的感情生活時,會出了神,好像我是生活在另一個不同的世界中,而那些讓人臉紅心跳,愛恨糾結的情節,似乎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其中一位好友目前仍是單身,因為年紀比我大了幾歲,所以難免會有很多的適婚年齡壓力加在她的身上,那天她和我們分享到她終於完成了夢想,去日本自助旅行,其中有一天走到了在台灣老是排長龍的一家甜甜圈店,居然沒有人排隊,二話不說她也走進去想嚐鮮,但進去後看到五光十色另人垂涎的甜甜圈,卻沒有了買的慾望,「因為自己一個人吃,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吃到的喜悅,似乎也沒有買的興趣了」,所以她又獨自的走出那家店。

聽到這些話的當時,我忽然好佩服她的勇氣,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聽歌劇,甚至一個人去旅行,不禁問我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勇氣?從小就愛找伴的我,是連上廁所都喜歡一起去的人,如果有一天要我面對一個人的生活,我會如何呢?

因此我收起了原本有些同情的心,也不想再問「有沒有合適的對象?」這種問題,開始佩服所有可以自在的過單身生活的人,我相信當他們可以悠遊於一個人的自在,大聲的說出「我單身,可是我幸福」時,幸福對他們而言,也就是件垂手可得的事情了。

原來,幸福常以不同的姿態,出現在我們身邊,你發現了嗎?

P.S 照片是麟麟小狗狗祝大家新春如意 好運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