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00:00:00正樹

生活札記-奶爸日記part4

小正樹已經滿四個月啦,又到了定期出賣……(誤) ,呃,是定期報告小正樹成長紀錄的時候囉。

上次說過,他現在不一定要人抱了,有時把他放在推車內,或是床上、桌上,他都可以自得其樂了,如果要抱他,要讓他身體立起來,而不是躺臥了。

看了一下相關資訊,有提到嬰兒慢慢地會進入立體的世界,也就是說,他們會想要開始探索這個世界囉。 

此外,他也開始進入厭奶期了,有時喝奶不會全部一次喝完,這讓他爺爺,也就是樹爸很擔心,請教小兒科醫師,說這是正常的,因為嬰兒在3~4個月附近,就會有味覺了,連續喝了這麼久的奶,不會膩才怪呢。 

樹爸一直擔心小正樹體重不夠,我就一直跟他說,只要孩子健康、活潑就好, 體重不一定要太重。 

他只要不餓、沒有尿尿和大便時,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他很喜歡聽大人說話,或者唱歌給他聽,有時逗他,他會一直笑,真的好可愛啊。 

之前連續兩次打預防針,我都沒有去,心想再來一定不能缺席,所以才會在12/1那天請了一天假,由於慈院小兒注射都是在下午,所以我早上才特別跑去照熊。

樹媽和樹弟告訴我,小樹在挨針時,都只是唉一聲,並沒有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哭鬧好久,我竟然也在期待,看能不能聽到他唉一聲。 

(謎之聲:「你這壞心的老爸!」) 

我和樹爸帶著小樹來到慈院,不得不說,大醫院真的比較好,之前樹媽和樹弟帶他去台中醫院旁的衛生所,竟然連稱體重、量身高都沒有,氣得樹爸吩咐我:「以後都帶到慈院打預防針吧。」

在量身高、體重時,那個師姊直誇小樹好乖、好可愛,這讓我尾巴簡直快翹到天上去了,我相信,在所有的父母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好的,不是嗎? 

注射前,醫師還會先檢查一下,看孩子是否發育正常,像小樹現在就應該會追著光線移動眼睛或頭了,檢查結果是OK的。 

樹爸也要我問醫師,小樹的生長是否正常,醫師答覆:雖然他(小樹)出生時體重有較輕了一點,但是他已經有在慢慢追上來了。

老爸啊,我早就跟你說過了,不必窮緊張好嗎?至少你的金孫是聰明、健康且活潑的,我這做爸爸的都沒在緊張了,你就放寬心,好好地含飴弄孫吧。 

終於,到了要打預防針的時候囉,在注射前,護士小姐還跟我核對,看針劑是否正確、有無過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避免醫療糾紛呢? 

當護士把針紥進小樹的身上時,他這次竟然連唉一聲都沒有!護士直誇他好勇敢,這一點真的有像到我,並不像他媽媽,一看到針就嚇到快腿軟! 

事後我在想,該不會是因為這次去,小樹被塞了奶嘴,才會連唉都不唉呢? 

下次再去打預防針就又是兩個月後的事了,我想,那次到之後的打預防針,我都不會缺席的,畢竟,每個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是無法重來的,不是嗎? 


Justy 2014-12-05 12:57:03

護士這樣很棒
打針本來就要三讀五對
確定沒錯才打:)

版主回應
妳這麼說也是啦
呵呵
2014-12-05 22:14:06
2014-12-05 11:26:41

恭喜樹哥當爸爸是越當越順手啦!
其實小孩打針的時候哭不哭都沒關係啦,只是看孩子對外界刺激及疼痛的敏感程度多寡而已,有的孩子會痛,不過還沒反應過來,護士小姐針就抽出來啦!有的baby真的比較不怕痛,會覺得妳在跟他玩,哈哈!
我小時候也不太怕打針,還會瞪大眼看著護士往我身上紮,不像我哥一聽到要打針就哭著跑給護士追,我媽說抓都抓不住。(笑)
最近朋友一聽到我要自己帶孩子到他上幼兒園,幾乎每個朋友都一臉不可思議,哈哈!其實我自己也不是那麼肯定,畢竟沒帶過孩子,還是有點害怕,但就如樹哥說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無論如何我都想試試,真的沒辦法在找嬰兒學校嘍!

版主回應
我家小樹是很淡定的
連護士也有點訝異
塔妹
妳如果決定要自己帶孩子
就要有人幫妳
畢竟一個人帶孩子
真的是件累人的事
不過
孩子會跟妳較親密
感情也會很好
2014-12-05 22:13:0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12-05 11:23:38

祝福小正樹健健康康長大哦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福妳家ㄟ拎健康平安地長大
2014-12-05 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