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09:59:19正樹

生活札記-奶爸日記part5

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好久不見啦,你們一定會在想,阿樹怎麼又一陣子沒有發文了?那是因為最近空大要期末考,再加上下班和放假,幾乎都貢獻給小樹了,所以就很少發文囉,希望大家見諒啦。

我家小樹已經五個多月了,真的好快呢,他愈來愈有自己的個性了,有時如果不順著他,他就會向你抗議囉,一整個被樹爸有點寵壞啦。 

大概從小樹滿三個月之後,樹爸就開始用揹巾帶著他外出了,結果養成他很愛這樣,只要把他用揹巾固定好,他就會開始很高興,手舞足蹈地說著嬰兒語,如果要是太久沒有走出家門,他就會不高興地出聲抗議,真的是很傷腦筋呢。

有時,他會有便秘的現象,這時候,就要使出必殺烏魚子(台語)…… 呃,是奧義技啦,那就是用汽車載他出門。

(謎之聲:「奧義!汽車解除便秘技!」

在開車載他出門的路上,萬一停等紅綠燈時,他也會不高興,有點會哭鬧,一但車子又開始行進了,他就安靜下來,屢試不爽,阿薰看到自己的兒子如此,是又好氣又好笑,我則是對他說:「小樹,你又不是總統,既然這麼不喜歡停等紅綠燈,乾脆去選總統吧。」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啦,阿樹我不希望他真的去做總統,那太累了,尤其是現在,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一堆人罵啊。

小樹是個聰明的孩子,因為他真的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也知道一些東西,像是只要拿奶瓶,裡面裝奶粉,跟他說:「ㄋㄟ˙ㄋㄟ˙」,只要他肚子餓了,他就有反應;最近因為天氣較冷,他有些鼻塞,我們就會用電動的吸鼻器幫他吸鼻涕,結果幾次之後,他只要看到我們拿那台出來,他就會哇哇叫在抗議呢。

他也開始會認人和環境了,像上星期六,樹爸和樹媽帶他去大里拜訪樹爸的朋友,結果他一抬頭,看到天花板不是家裡的,就開始哭鬧;他有時很喜歡讓大樹弟抱,因為大樹弟較有肉,有時太久沒讓他二叔(大樹弟)抱,一旦被他二叔抱到,他就整個人貼近他二叔的身體呢。

小樹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疼愛他,連隔壁鄰居也都喜歡逗弄他,最主要是樹爸樹媽做人成功,和這些鄰居結善緣,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或多或少也能讓他身心健全,不是嗎?

搞怪王子 2015-01-16 16:55:01

當爸之後
時間真的變少了
阿樹~辛苦了!!!

版主回應
是啊
現在一下班之後就要回家
然後時間就被兒子占用去啦
2015-01-17 19:38:02
Justy 2015-01-12 12:59:50

雖然沒有照片可是看你形容的
就覺得好可愛喔~~~

版主回應
我家阿薰直說
「兒子比你帥多了」
讓我一整個有中槍的感覺
2015-01-12 13:08:5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1-12 12:07:18

大人會是小孩的榜樣
樹爸樹媽是這樣的廣結善緣
相信小正樹一定也是人見人愛的

版主回應
證嚴上人有云
「父母是孩子的模」
所以我也要做好身教和言教
金牌午安
2015-01-12 1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