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09:23:04正樹

阿樹遊記-阿里山櫻花傳情之旅(答案揭曉)

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阿樹從嘉義回來囉。

這次去阿里山玩得很愉快,也很難忘、很感動,或許多年以後,當自己在回想這一段時光時,自己還會覺得回味無窮呢。

那麼,就開始來分享遊記吧。

3月29日禮拜四

這一天,阿樹很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後,樹媽騎機車載我到台中火車站,坐06:45的莒光號,準備南下往嘉義去囉。

一路上,阿樹的心情是愉快的,有停靠車站時就用手機定位一下,這一台新的手機真的很好用呢,你們慢慢看就會知道它有多好用囉。

當我停在民雄火車站時,又不禁想到了外公,又忍不住鼻酸了一次,詳情請回去看憨男會否有春天系列,在這裡我就不再贅述啦。

八點半附近,我就來到了嘉義火車站,繼續我的旅程;這一次雖然有事先聯絡,說會派公務車去車站接人,但是阿樹還是喜歡用走的,平時坐辦公桌運動量就嚴重不足了,此時不趁機走一走,還待何時?

 

↑我想,這裡就不用再多介紹了吧,這裡是嘉義林管處。

↑特別製作的識別證,正如大家所見,正面是自己的編號、大名和服務的單位;至於背面呢,男生的部分是所有女生的編號和姓名,還有空格,這是做啥用的咧?請恕阿樹先賣個關子,等一下再和大家說。

人都到齊了之後,我們就一路往阿里山出發了,一路上也是大家互相聊天,阿樹隔壁那個一樣編號的女生,對阿樹沒啥興趣,我也不強迫一定要聊天,反正出發前就已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了,能認識女友也好,沒的話就當出去玩二天咩。

 

↑這裡是梅園飯店,我們在這裡休息一會,上個廁所,因為路途還有一大段呢。

↑一樣,來個自拍。

 

↑這個好像叫台灣紅柞槭吧,我也不太敢確定。

↑漂亮的花,導覽老師有介紹名字,但是我忘了……

上完廁所之後,我們繼續往阿里山前進,大約是11點多,我們來到了奮起湖車站,等一下要在這裡吃飯,還有彼此互相初步的認識。

 

↑很特殊的植物,名叫樹番茄,顧名思義就是長在樹上的番茄。(謎之聲:「你這不是廢話嗎?」)

 

↑等一下要在這裡吃午餐。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要在這裡做初步的認識彼此。

這時候,識別證就派上用場啦。

只見大家彼此用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主辦單位特別製作的,很用心,給他們一個讚),在對方的識別證後面的空白處,替彼此打卡……呃,是蓋上自己的章啦。

這活動結束後,大家又來到了奮起湖火車站,導覽老師又再次放去年的錄音帶,這次我就沒聽了,內容和去年差不多咩,所以就四處拍拍。

 

↑請同行的好伙伴幫忙拍的。

 

↑啊,糗大了,忘了把自己名字做馬賽克處理。

↑老實的阿樹左擁右抱?!

 

↑這是新增的裝飾,特別做成畚箕,以呼應奮起湖的台語地名-畚箕湖。

 

↑可愛的公仔。

↑歐吉桑遊台灣,我也很喜歡廖峻。

在這裡停留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繼續往山上前進,準備下塌今晚要住的飯店。

 

↑我們今晚就是住在這裡。

↑也是請人幫忙拍的。

我們在這裡chink in、用過了晚餐之後,又坐車到阿里山車站,準備聽名嘴演講。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有看過這位名嘴吧。

↑讓我們掌聲歡迎,饒副教授。

她的演講活潑生動,現場是掌聲和笑聲不斷啊。

她也有在現場發問,算是有獎徵答吧,獎品就是她的大作,阿樹很幸運的,得到了她的大作,當然也有簽名囉,你們或許會說,啊怎麼不PO給大家看呢?

這是因為,阿樹想要自己珍藏,如果真正有興趣的人,請在4月14日和4月15日這二天(沒記錯的話),到埔里的牛耳石雕公園,找饒副教授簽名。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聽完饒副教授的演講,真的感覺收穫滿滿啊,只可惜時間太短,不然很想再多聽一些呢。

在欲罷不能,但時間短暫的惆悵中,我們回到了青年活動中心就寢,準備隔天一大早要起床看日出。

3月30日禮拜五

這一天,我們大家3點10分就起床了,快速的盥洗和換裝完畢,我們就一起來去看日出囉。

人事室主任前一晚有和我們說,如果有看到星星的話,最起碼就有六成的機會可以看得到日出。

很幸運的,當我們一步出青年活動中心時,抬頭一看,哇!……好美的星空啊,只可惜我沒有更好的相機,不然真的很想要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這裡就是阿里山火車站,我們等一下要坐小火車,上到祝山準備看日出。

 

 

↑佈置的好浪漫啊。

經過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台灣鐵路最高點-祝山火車站,當下內心真的好感動啊。

 

↑這是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感動的一刻,我做到了!我來到了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到了之後,因為氣溫真的很低,大約攝氏六度,所以只見大家紛紛掏錢,買些熱食或熱飲來吃或喝,阿樹也不例外,買了杯薑母茶來喝。

接著我們就一路往360度的觀景平台走去,準備去當「叫太陽起床的人」。

 

 

 

 

 

 

 

↑只能說,這台手機真的太棒囉。

↑我分成二段拍,比較不會手酸,畢竟沒有腳架可以支撐咩。

↑仔細聽,還有人在現場演奏哦。

↑就是這二位正妹在演奏啦,真的要很感謝她們,大家才有優揚的樂聲可以聽,真是太感恩妳們二位了。

當我們大家看到日出的那一剎那,內心真的有無比的感動,真的很慶幸,也很幸運,能夠有這個機會。

 

↑當然囉,來到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啦。

欣賞了令人感動的日出之後,我們就一路走下山,做森林浴去也。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沒記錯的話,這棵應該叫森氏杜鵑。

 

 

 

↑我說這位老兄啊,你的手還真會搶鏡頭咧,所以阿樹只好把你的手變模糊點。

 

 

 

 

 

 

 

↑走在鐵路旁,我背著吉他……

↑海芋,陽明山的海芋此時應該也要盛開了吧。

 

↑在這裡,會和很多陸客擦身而過。

 

↑再度左擁右抱?喂喂喂,你會不會太爽了啊?還是人家主動說要合照的哦。

 

 

 

↑大家猜,她的職業是什麼,開放現場CALL IN。

 

 

 

↑能和這麼有氣質的正妹合照,真是無比的福氣,啊~~~福氣啦。

 

 

↑沐浴在陽光下的正妹,真的是好美啊。

 

↑在這裡,大家一起品茗。

能在櫻花樹下,喝著好茶,聽著優美的音樂,阿樹整個人彷彿醉了。

 

 

↑差點忘了介紹,這是台灣一葉蘭,是特有種,全世界只有台灣的阿里山才有。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就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結束了這次的活動,往山下去也。

希望有機會能再來這麼美的地方,更希望下次再來時,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她。

大家是否猜得到,那位有氣質的正妹,她的職業是什麼呢?哈哈,絕對不是空姊啦,雖然氣質和長相及身材的確很像,但絕對不是,各位再猜一猜吧。

推薦和回應超過40以上,阿樹再來公布答案,嘿嘿嘿。

2012.04.02補充

謝謝大家的參與,現在阿樹要公布答案了,那位氣質正妹的職業是……

音樂家教老師!

怎麼樣,很符合她的氣質吧?

我這篇會置頂一陣子,歡迎大家來看答案。

←一樣,要看影片之前,記得把音樂關掉。

好攝客-------小煌 2012-05-07 15:57:58

呵 沒親身去體驗
來 您這兒 看看先~

版主回應
歡迎歡迎
不過我個人覺得
還是到現場看是最好
最能親自體會那份感動
2012-05-07 16:28:02
飛揚 2012-04-09 09:05:55

好棒有看到日出,
我記得我冷得半死,
結果沒看到。= =

版主回應
你那天要看日出前
一定沒有先看星空
沒關係啦
看我的分享也一樣
2012-04-09 09:22:07
崙子 2012-04-08 02:31:00

能夠美麗的日出
讚喔!!!!

祝福樹哥能夠早日找到樹嫂~~

版主回應
當我看到那美麗的日出時
內心真的是莫名的感動啊
謝謝崙子的祝福
2012-04-08 07: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