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9:20:43cybil

有一天,我會感謝.....

這幾天,電視新聞不斷重複播放鬧得沸沸揚揚的便當事件,老闆為了催討積欠的便當錢,寫了一張紙條放在學生的便當盒裡,他原想這種開玩笑的方式,應該可以引起學生的共鳴,結果害得他不得不關門歇業。

我看到老闆很無奈的解釋說:『我以為這是青少年的幽默,我不是意的!』然而覆水已難收,一切開始荒腔走板,逼得老闆要關門大吉,永遠烙印著『自私』的標籤。

這種事我也做過,在國中那種自以為成熟卻實際做著傻事的年紀,當年最流行的一句話就是『多喝水』,廣告詞就是不斷重複的唸『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我很喜歡這個廣告就想要改編詞句,哪一句最具有震撼力呢?就是『我恨妳』吧!寫完之後,我開心的把我的『成品』傳給我最好的朋友,當我看到我同學投射而來的眼神,我發現事情不太對......,結局就不必多言,我又喪失了一位好朋友。

這個回憶讓我不僅多回想一番過於我的過去,我到底還做過多少的蠢事呢?多少件因為一個小疏忽而導致的破碎結果呢?

幸好,這些都是發生在我未成年的時候,這一切難堪、痛苦、必須學習成熟的時刻都已經過去,幸好,我已經瞭解那句玩笑話背後是多傷人,幸好,我不是在我以年過半百之後,還必須鬧這個笑話。

原來,有失必有得的道理在這裡,當妳學會反省,有一天,妳會感謝過去一切不順遂,會的,我現在明白,原來過去的我繳了那麼多學習費去學習接納挫折,與失敗共處,是這樣的可貴,隨著年紀越長,這樣的失敗所伴隨的連鎖效應越嚴重,幸好,我遇過了!

有一天,我會感謝這段低潮的日子塑造那樣的我,有一天,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