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23:31:18空中的夢想家

【過去‧現在‧未來】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成為一個控制時間的掌權人,那能不能幫我自己實現時間倒轉的願望。

「想要回到過去,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懂得收藏。」

盒裡裝滿你過去的東西,當你時間倒轉重回現場時,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留下盒中的東西,如果不要,你必須找一個懸崖,把東西丟下去,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倒轉時間,改變未來。

很吸引人的提議,我的確很想要改變我的現在,甚至要真能回到過去,我希望能做出不一樣的決定,也許未來的我會好過一點。

於是,時間答應讓我成為十分氣派的掌權人,也期許自己可能有足夠的能力去收藏屬於自己的秘密。

我擁有很多,也或許已經下錯許多決定,但最終仍屬於我的,那是我一切的包袱,更是成就未來的我的成分?

時間這麼說過:「只要循著倒轉地走,到了一個自覺要重新作抉擇的地點,便可暫時停止,隨即到了一處懸崖,丟下一樣代表物,那麼就可以改變當時的決定,直到覺得丟完人生所有的遺憾,就可以回到收藏現在的當下,重新開始我的人生;就像是迷走星球中兩位小男主角遊戲的大富翁,重回起點一樣。

真的要我自己清楚該做哪些所謂實益性高的抉擇,好決定在倒轉時間的瞬間,去懸崖結束我的過去吧!

過去中有段日子的我,很病態,雖然為時不長,但卻是我記憶最深刻,但假如我能告別這一切,即使是把他列為最愛的那一段記憶,我真的想過,將之從記憶中刪除是否便失去生命的完整性呢?

我哭了,我在現實中覺醒,雖然那像是一部電影,放映在我面前,我卻有再度經歷那些事情的感受,那段日子的痛,現在又能再度感應,那段日子挾持現在的我,開始流淚,也許這就是輪到我抉擇的時刻吧!

我不能確定我要丟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因為必須先到一個懸崖,才能丟下正確物品,而我的腦子還有一點渾沌,我想,必須先找到一個懸崖,才能接續我新的人生。

「我是這麼自大嗎?」

假使這是時間給我的第一個考驗,重重的打擊,這是我所選擇的方式,我就應該要改變,假設我不放棄,就會辜負自己,而不是辜負時間,知道自己既已選擇這條路,就不能輕易反悔,而做出決定後,要懂得把路調整回來,讓一切變得值得。

要說是失去一部份的記憶,還不如說我增加一部份的記憶,這像是展開全新的旅程,我從某個時空轉換到這個時空,並且有了新的體驗,表面上我已經熟悉,但在接收那段現實,對我而言卻是全新的,我不知道是怎麼轉變的,只能說時間真是太神奇了,選擇後的改變也是不可思議。

他,持續上演,過去‧現在‧未來。

【僅獻給  摯友陳派奇  生日快樂。】

硬男 2010-02-01 01:34:23

即便哭了,說到覺醒還真是不容易,話一旦說出嘴,真的就要丟了嗎?好艱難的抉擇!

陌生人 2010-01-31 18:35:05

如果是在心中了,何必要將之丟棄呢?這位受文的摯友,非比尋常吧?感覺好像很複雜的情緒,但是又理不清?過去,現在,未來?衝突又期待?是嗎?

原鄉人 2010-01-26 20:21:57

三心了不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