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20:11:43空中的夢想家

【朝聖】



或許這一次的偶遇,將在天際出現日出之後,就再也沒有人可以再見過的最後一晚,當眼睛擠在電腦螢幕前倒數,數到五答應我,看著緩緩露出猛男的威武。

那是我肉慾的個人所解讀的《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

那時,我知道自己很年輕得精力旺盛,眼瞳好乾淨已充斥好色眼光,圈內的愛情來得突然,去得漠然,示愛方式也異於常人。當拋出問題,僅以一連串感覺回答:身高、體重、角色等等諸如此類,而彷彿領會那毫無關聯、缺乏暗示的字串,時而激動落淚,時而狂喜歡呼。或者,隨口說出詩性文句,便立即回應一段難解對白,如此相談甚歡,相擁而泣。當完成美妙的溝通儀式,在嶄新床單上天真地赤裸時,我仍是一頭霧水,好像錯失什麼,愛,美麗得惡嗅成孽般癮滋味,甩不開,逃不掉。

他用眼神示意:你沒錯過任何蛛絲馬跡。即便緊盯著螢幕,你仍舊無法參與他們的對話。這是很正常的,何況你才看第一次。

最後,我僅得知一個普遍的結論,就是情人信仰神秘主義,其對話是無法詮解的私密經文,就像加速遺忘般,最後向情人發出宛如嬰兒的嚶嚶聲,正是愛情中不可轉譯也最神秘。轉瞬間,我突然意識到這般默契,其實更接近作者和讀者的關係,作者在當下產生了抽象概念,正因尚未加工,多半以單字的型態出現,字元凝縮了場景、氛圍和故事,絕非肌理或關節如此有系統、組織的群組,充其量只是精液混雜的存在,在文本尚未織就前,那零碎就像起司粉一樣單純而難解,期待再來一場轟轟烈烈的體液交換賽。

即將結束的語言對此的最後巡禮,便是從字串追憶似水年華,往事並不如煙。

對我而言,這都是關鍵字,象徵著生命的流動表面,但在旁觀者眼中,這不過是標示不明的註腳。偶爾你忍不住向螢幕吼著,請給我架構森嚴的正文;根本不懂得想要表達些什麼鬼玩意或思維,至少是提綱挈領的摘要,但若以消瘦的沈默回答:這就是摘要,就是正文,你又該如何打起精神接受呢?

一場假想下來,終於飾演完想要的角色和劇情,正是午夜時分。
今夜花火燦爛。突然覺得,猛男的姣好身線不會比震耳的電音聲複雜,不會比星光簡單。

我是要讓自己可以快樂生活下來的,儘管象徵青春的那隻鳥已經替我死去,死得比我想像中的更渺小,更無所謂,但天無絕人之路,在絕望的窗邊,總會再度引入光線和鮮花,褪色流行的死亡想法,甘願自作繼續多情,在一個又一個優美飽滿的早晨,身邊的男人會為我自己敲碎那些不吭聲的蛋,膨脹地告訴我:如果你還愛我,當精蟲全都死後,我的花瓶就空了!還是要快樂生活下來,而且必得如此,即便我的眼神一向缺乏安全感,甚至憂傷困惑定期造訪,「我是不死之身,在熟能生巧的小說裡,已經有人代替您死去,按照您的意願,可以在愛人心中,時光來去的月台上永遠寬慰地散步了!最後,別再對我如此地冷漠,就這樣按照您的意願獨自一切回到緩緩步入激流的畫面,惟,要快樂生活下來的,留在一隻斑駁顏色的鞋,玻璃階梯上。」

在清晨裡遊盪的陽光,折射下,不斷迴響但不見光影。

春天不是美麗的故事,花草亦不是曾經真實地存在?

接應者都說:「不過是一場腐爛年華的傳奇。」熱血灑進土壤裡是滾燙的,慷慨赴義的決心掙泥而出,應聲的嘶吼,酸苦的隆隆砲音,泡沫幻化春之意象,怎麼塵土紛飛過後卻異常一切透亮,無法親吻他那炯炯的眼神與他那昂昂的胸膛。

掌指間鑱月的繭,就讓思想在雲間榻下,等待下一次偶遇七彩繪痕,來吧!朝聖,男勇者的靈魂。

 

(悄悄話) 2009-12-17 22:56:19
平衡感~ 2009-12-13 10:04:00

聽完綺貞的歌聲,應了你的最新文章,原來你深愛的一直都不是當下的對象,這是否只是應驗了在你眼中的愛情只是一場自欺欺人的騙局呢?如果如此......你是最沒有資格去享有"愛"的人......終極孤獨!

(悄悄話) 2009-11-23 17: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