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6:35:54Mausie

2009 M-H-B遊 - 基姆湖Chiemsee – (1) Herreninsel


在慕尼黑的第三天又是分道揚鑣的一天。Frau N 和Herr WTB去Füssen參觀新天鵝堡,而我則前往基姆湖Chiemsee。 

基姆湖是德國境內第三大湖,亦是拜仁州最大的湖。 湖中有多個小島,較著名的有Herreninsel(Gentleman’s Island)和Fraueninsel(Lady’s Island)。 要遊覽基姆湖,可從慕尼黑乘火車若兩小時到達Prien,在那兒乘船暢遊各島及湖上風光。 



Foto: Prien 火車站

到了Prien,我找不到前往碼頭的方向,於是到遊客中心查詢。 服務員說,連接火車站與碼頭的小火車只在夏季服務,而昨天就是今年夏季的最後一天。 本來也有巴士前往,但一小時才開出一班,而幾分鐘前巴士才開出了。 他建議我徒步前往碼頭,路程才15分鐘。 他嘗試用英語告訴我如何走,雖然他很努力可是我還沒聽上甚麼,沒辦法,只好請他說德語。 可能是我的德語聽力太“有限公司”,他說的一大堆指示好像並不乎合我在街上看到的情況。 算了吧,還是靠自己。 我盡量沿著大路走(巴士該會走這條路),又憑路上偶爾看到的火車軌確定方向正確(這條火車軌很奇怪,抄小路曲折地伸延),一路上斜下斜終於找到了碼頭! 看到船快要開出,連忙去買票。售票太太人很好,主動問我有沒有Bayern 火車Day Pass,這樣乘船有discount! 買了票我便立刻上船前往Herreninsel。



Herreninsel的主要景點是一座由King Ludwig II下令興建的皇宮──das Neue Schloss.  它是仿照法國凡爾賽宮興建的。 又是King Ludwig II? 對了,也就是興建新天鵝堡的同一個國皇!! 在Bayern實在有不少著名境點與他有關。 從碼頭到皇宮約需走二十分鐘的路程,沿路經過樹林和草地,那是令人心境非常舒服的一段leisure walk。 路上有告示牌介紹: Herreninsel上有豐富的生態價值,更是蝙蝠繁殖的理想環境。 為了保護那兒的生態環境,樹林和草地皆不會進行人工管理。 就算樹木枯萎倒下,在安全的情況下會讓倒下的部份留在那兒,因為它能為其他生物提供資源。 不用置疑,他們的保育工作真是非常周全!



遊皇宮者必需參加導賞團。 因為沒有太多的國外遊客,我被安排參加的英語團只有六人(正常每團有二十人),而我更是唯一的亞洲人! 說美式英語的年輕英俊導遊(看上去也不太像德國人)倒有點沒精打采的,在tour中只給我們很簡單的介紹(我見到其他德語導賞團的導遊總是說個不停~)。 也沒所謂了,在歐洲參觀過幾個皇宮後,我已對他們的皇宮興趣不大(我仍然覺得北京故宮是世界上最有趣的皇宮!)。 不過既然來了,就是“到次一遊”的心態進去看看吧! 


除了皇宮,我也參觀了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博物館。 只匆匆走一圈,因為已經是下午一時了.還得趕船到Fraueninsel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