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3:56:05Mausie

2009 M-H-B遊 -- 基姆湖Chiemsee – (2) Fraueninsel


當船泊向Fraueninsel的碼頭時,我頓時感到後悔 ── 我實在該早點從Herreninsel過來!Herreninsel雖然擁有大自然的恬靜,但這兒的小島古鎮美麗風光實在更吸引!



 
只有15.5ha 大的Fraueninsel上約有三百居民。 島上的建築物主要為兩層高的小房子,其中不少屬古舊(但保養得宜)建築。 島上有很多小商店及餐廳,也有不少提供B&B的Pension,相信有不少遊客前來渡假。 一下船我便隨著路牌找到女修道院Klöster Frauenwörth (現名為Benedictine Covent )。 修道院建於公元782年(wow...1227年歷史了!!)。 修道院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我只能站在門外偷拍一張~~ 再順著小路走便到達修道院的小教堂。 教堂門前是一個小墓園,安葬了多位學者和藝術家。 



教堂對面是Karolingische Torhalle (解作城門/樓嗎??)。聽說是一所非常古舊的建築,現在已成為展覽廳(其實也不真的很確定~~)。 我沒有進去,只在外拍照留念算了。 穿過城樓再前進,經過一座座精緻的小樓房。 這都是島上居民的住所。樓房四週是小花園,種了花,也有其他的園藝裝飾,既美麗亦有家的感覺。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能匆匆在島上走一圈,但我很喜歡Fraueninsel,因為我總覺得,“景點”要有“人氣”--當地人真的在那兒生活,所看到的都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並非特定為遊客而設的,才更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