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0:23:28Mausie

德奧日誌-Oktoberfest(2)—無酒精啤酒

如果去啤酒節沒有喝啤酒,總會有點怪怪的感覺,也不能完全投入其中。 但是硬要不能喝酒的人喝酒,又好像有點為難~~ 哈!在Oktoberfest就不用擔心了,因為那兒還有一種叫“無酒精啤酒”可以選擇。 我不懂喝酒,我的選擇當然就是這種“無酒精啤酒”! 究竟甚麼是“無酒精啤酒”呢? 這個嘛...其實我並不清楚~~ 聽說Malzbier(=麥芽malt beer)是沒有酒精的,但是詳細的我也不曉得,也懶得去翻查,如果你知道就請告訴我吧! 

大家一起舉起大大的啤酒杯(minimum size 1Litre)喊„Prost!!“,那就是Cheers的意思~ 先嘗一口,我覺得“無酒精啤酒”跟正常的差不多 ── 對我來說都是不好喝(哈哈!)~~ G覺得它的味道和酒香比正常的啤酒淡一點,沒有那麼濃。 不過G也提到,她覺得德國的“正常啤酒”好像比香港一般的啤酒來得清和淡~~ 這個你真的要相信她喔! 因為她是很會喝酒的!!!(這個容後再談!!) 不過我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無酒精啤酒”還是帶有一點酒精的,因為喝了才半杯,我的臉也紅了,而且還有一點點頭暈的感覺。 也是不會喝酒的A也有同感喔~~ 

圖:跟鄰桌一對可親的老人家合照。 老太太還問我是不是學生呢!! 哈,讓我好開心!!可以看到喝了無酒精啤酒的我,臉還是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