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0:22:27Mausie

德奧日誌-Oktoberfest(1) — Oktoberfest的盛況

自從學習德語後,每年我都會相約老師和同學一起參加在香港舉辦的德國啤酒節。 可是上年我並沒有參加。 為甚麼呢? 哈哈!!因為那時候我正身在慕尼黑參加當地的啤酒節!!

參加啤酒節是我們到慕尼黑的重點之一!! 其實它的正名是“Oktoberfest“ 。這個傳統源於1810年當時的Ludwig王子(後來成為King Ludwig I)的婚禮慶祝。 德語“Oktober“就是十月的意思,不過現時的Oktoberfest通常在九月尾開始至十月,歷時兩週。  

我們一行六人(對喔!齊人了!! S, E, A, G, L 和我,可惜E 和A第二天要先回港了) 乘U-Bahn到Theresienwiese, 離開車廂踏上月台,就能感受到那熱鬧盛放! 原來車上的所有乘客也是來參加啤酒節的! 整個月台都站滿了人!! 那時才不過下午二、三點,已經這麼多人了,啤酒節過真是他們的傳統大節日。 不單與家人、朋友聚首同歡,聽說有些公司也會“買桌”讓員工來慶祝,也會讓員工休假來參加! 沿途還看到不少人穿上傳統服飾──男的有Lederhose,女的穿Dirndl,非常有氣氛呢!

既然是啤酒節,啤酒當然是主角啦!在場有多個屬於不同啤酒廠的大Hall(不知是否臨時搭建的~~),每個可容納上幾千人,最大的更可達八千人!! 要喝那一品牌的啤酒,可以到所屬的hall裡找個位置坐下再order。 我們對德國啤酒品牌沒有認識,所以先鑽進每一個Hall看看情況(也好奇嘛!)。 各Hall都有其獨特的裝飾,並有安排表演節目如現場大樂團伴奏等。 逐一走訪後,發現每個Hall都是人山人海的,於是我們就隨心選了一個進去了。 Hall 內不單有啤酒供應,還有傳統餐點和小食。 喝啤酒當然少不了Brezel啦! 我們也order了一個(很大的),非常可口呢!!(甚麼是Brezel? 請看另一篇──“德國讓我想起...”)

一邊喝啤酒,一邊聊天,又隨著樂團的帶領喊口號,非常有氣氛!!我們又四處找美麗的“賣Brezel女郎“拍照~~她們都很友善,樂意跟我們合照呢!!而我也跟鄰桌的一對可親老人家聊得很開心呢!!

除了啤酒Hall,還有各色各樣的小食亭、攤位遊戲和售賣紀念品的booth,所以Oktober其實就是一個大型的嘉年華。 如果你在九/十月的時候去慕尼黑, Oktoberfest必然是我的心水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