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22:26:04mathue

Chinese, Chinese

想告訴你,一個很可愛的小故事......


10幾年前一個小男嬰,生下來不久後,因為種種因素,親生爸媽無法好好養他長大,於是,他被送到歐洲一個國家去了。那是一個開滿鬱金香、造陸填海、風車轉啊轉的美麗國度。小鎮安安靜靜,小男嬰在一個家中慢慢長大,一些狀況慢慢出現--過動、亞斯伯格症,換言之,是個多重障礙的孩子,如果在台灣,恐怕沒辦法好好生活著,但是他很幸運,在這個包容的、充滿愛的家庭長大了。

16歲那一年,男孩有個機會,回到台灣看看這個孕育出他生命的地方。不是回來尋親,只是一趟文化之旅,認識自己的原生文化,到底,自己是從哪裡飄洋過海來的啊。

來到台北。一切快速的步調,咻咻咻呼嘯而過的捷運,士林夜市的人聲鼎沸,這個不夜的城市啊......這一切,對於一個過動的青少年來說,是那麼的,適得其所!小鎮生活畢竟太沈悶了,沒想到地球的另一端,有人走路這麼快速,有人半夜兩點還不睡覺,夜市裡什麼都有賣,又漂亮又便宜啊。

小男孩在生長的小鎮,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也不是個種族歧視的國家,對於不同膚色的家庭接受度都很高。唯一小小的「歧視」表現在--男孩踢足球時,當對方想激怒他時,總是使出一招,大喊著”Chinese, Chinese”,這讓男孩氣不平而易失誤。

經過這一趟文化尋根之旅之後,男孩回到鎮上,再聽到Chinese時,他的想法態度變了。他說,你們不知道啊,那是個多麼進步的地方,有捷運有夜市有好多好玩的東西,我半夜溜出去結果迷路了,後來找到警察局警察也有辦法把我送回飯店呢...你們才不知道,那是個多棒的國家啊!



聽到這個故事,我笑了。很開心很開心的那種。也跟你分享。

上一篇:故事

下一篇:老師

mathue 2008-02-18 08:37:33

好可愛的台灣,好可愛的阿餅啊,哈哈。

撇開那些政治不談,台灣真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呢,橫衝直撞的,跟過動的青少年還真的很像,不是嗎?!

阿餅 2008-02-17 00:27:53

我今天去國際書展看傳奇人物- 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出版社的創辦人Mr & Mrs Wheeler
因為是他們夫妻倆首度來台
打算活動後好好遊台灣
於是請眾人推薦台灣好景點
現場七嘴八舌的
我聽著聽著突然很感動
台灣真的是個美麗島啊

批也司
我也有推薦
第一個舉手大聲跟偶像喊: Woo Lai Hot Spring!!!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