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23:41:27熊咪

Summer 就是運動的季節!

熊咪在運動方面可說是個先天不足(扁平足,跑不快)、後天也有些失調(出過車禍,腳趾骨折,造成平衡感不佳,不愛劇烈運動…)。而認識了我家老爺後,雖然他也不愛運動,但好歹當兵是當海陸(總愛拿來說嘴當時體能有多好多好~~),也曾有過所謂日入五千(公尺),月入十萬這類滴輝煌時期,再加上我家老爺從小就和我公公以及他弟弟在家看棒球比賽,所以在耳濡目染了十年之後,現在的我已經對老爺最熱愛的MLB,能夠分辨數十隊的隊徽、隊名、及所在城市,還有各自隸屬的聯盟,美聯及國聯規則上的不同等等。所以,果然是近朱者赤…(嘻嘻)

 

不只這樣,從婚前開始,每年從五月開始,隨著天亮越來越早,我家老爺的作息也愈來愈像老人越早起,早起看球賽轉播,而五月MLB棒球才剛剛開打,一般而言各隊還在熱身,不會非常認真,但是,此時是NBA的季後賽開始,每天一早只見客廳電視開著,還有書房電腦也開著,老爺兩邊跑電視是看ESPN 或民視的轉播Live,電腦呢~就是看網路直播的場次或官網數據,今年呢~更進階到車上也裝了電視啦~這下子,在上班的途中至少還有無線的轉播可以看(),夠熱血吧!所以,每年五月開始,我就變成球賽寡婦身分,只要有球賽的時間(早上是直播,晚上有一天精采好球回顧,半夜還會有西岸的live~~),跟老爺講話時就只會得到單音或敷衍的回答,久了,我也知道別自討沒趣,要就陪他一起看(他看球賽,我在他身邊看書XD),不然就自己去找事做,這樣整整4個多月持續到MLB季後賽,世界大賽結束,這時已經十月了,夏天就過去啦~~

 

根據我多年在旁陪看的心得,棒球真的是一門規則很複雜的運動競賽,相形之下,籃球、網球、足球等就簡單多了,只要進到球門球網就算進。我自己實際上是偏好看比較結合美的運動比賽的,像溜冰、跳水、體操、舞蹈這類。但是,去年六月此時,無意間看到ESPN轉播三大網球公開賽之溫布頓時,看到一位選手國家代號是TPE,沒錯,就是我們台灣的驕傲,盧彥勳Lu,我和老爺很高興滴看完他打進前32,前16,一直到8強賽,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搞懂網球的規則,看到自己國家的選手在幾乎都是西方人稱王的網球場上,力拼排名比他前面好幾倍的種子,真的超感動滴!!

 



(照片引用自中央社新聞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106260001)

今年,第一次我會期待六月的到來,因為這次,我主動和老爺一起看比賽,溫布頓125年,Lu 1st run & 2nd run 都表現好好,雖然3rd run輸了,沒能晉級16強,還是要為他鼓鼓掌,畢竟亞洲選手能進入32強就很不容易了,沒關係,明年再來!! 明年夏天,每年夏天,都一樣又是熱血的球季啊!!

 

                                                   

熊咪 2011.06.27@熊窩於悶熱滴仲夏夜

cnmtt 2013-05-16 16:24:27

雨下得真大 真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