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8:26:59熊咪

出乎意料的"The Tree of Life"永生樹

這週末做了兩件事(不知不覺又摸到禮拜三,已經算上週末啦~~~),一定要記錄一下,一件是看了一部無法評分的電影,待會會細說。一件是敗了一件貴鬆鬆的鍋,不過是專業家管的神兵利器喔!!!超開心的XD,再專章討論這個好物。

 

話說已屆而立之年一半滴我,不敢說對好萊塢電影非常專業,但是看西洋電影的資歷也累積了超過15年,這是第一次,我不知要如何說對這種大卡司(小布Brad Pitt西恩潘Sean Penn)+名導演的好萊塢電影居然能讓我如此失望。

 

因為有朋友送老爺和我2張電影票,本想等到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再去看,但是到時又想去看IMAX 3D,於是就和老爺商量去看這部都是大牌演的片,心想小布加西恩潘這種組合,再怎麼也應該有一定水準,於是就非常疏忽的,沒有事前先搜尋一下網友的評論(每次看電影都會這樣做的,就偏偏……偏偏……這次沒有) 

事後當我在電影放映中差點睡著時(自從鐵達尼號後,這是第一次能讓我在放映中就打起瞌睡的片子。何況,鐵達尼號是因為當時年紀輕,在累了一天後才去看如此浪漫,又要快3個小時的片長,才不小心打了一下下瞌睡…><)

不停在心中OS:下次看妳還敢不敢不做功課就跑來看電影…..連老爺在電影開始放映近一個小時後,都受不了,拿起手機上網查看網友的評論。

  

這就是我們不堪回首的電影票根還記得當時對面廳是放功夫熊貓二”3D版,天啊~~我悔恨不已,應該聽從自己的內心的聲音,在發現不對時,就混入對面廳看看好笑的阿波Panda也好,至少還能有週末娛樂的效果。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當前面好看的預告播完,滿心期待電影開始時,螢幕上出現這部電影台灣代理商的logo,此時,心中警鐘響起,老爺和我對看一眼。(這是有原由的,話說老爺上班的地方,是個科技園區,園區裡的每一部電梯裡都裝有TV,每天會播放一些電影預告片MTV等等,讓坐電梯的人不無聊順便打廣告。老爺在這裡上班4年多了,看這些電影預告片後,再配上我們自己看電影的經驗,研究出的心得就是:凡此家代理進台灣的電影都不會是賣座滴強片……也可能是好萊塢的強片已經被那龍頭幾家寡佔了吧!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喔!) 接著電影終於開始了,先讓人摸不著頭緒滴,說了主角夫婦的三個兒子中的老二,不知為啥去世了,接著一般應該是要開始演,解釋前應後過這類滴結果,卻變成好像Discovery Channel播的宇宙奇觀,一堆外太空的星雲,隕石,空拍地球,外加一堆地球上很美的沙漠、海底、森林、溪流等風景生態記錄,以及一些微距攝影能呈現的水滴裡的樣子、葉脈裡流動、動物體內的血管、胚胎等等,更讓人一頭霧水的是,還穿插了恐龍(!你沒看錯,是史年時代的恐龍,用3D畫的喔!)、奇怪的外星?或幻想?生物出沒在地球上的海邊,看到這,電影已經演了近一個小時,驚嚇吧!如果遲到才進來的人,搞不好會以為自己走錯了,怎麼走到科博館裡的宇宙奇觀放映廳連我這對聖經、文學、藝術自認有一點點了解,而且智商應該也還不錯的人,都無法理解這些是代表悲傷的爸爸、媽媽跟大兒子各自的心中的意象嗎????????這樣表現有啥特別意涵嗎???反正從頭到尾,只能說視覺特效師技術很棒,應該去國家地理頻道或Discovery這類的製作團隊應徵。

 

那天原本還想找好友一起去看這部片,好家在朋友有事不能來,不然,我們一定會被罵到臭頭,花錢來看這種片,還不如在家看Discovery HD

 

說了這麼多,當電影結束時,我第一次聽到觀眾都沒急著走,待在座位上和身邊的人討論(如我以上那些感想…)以及笑出聲來(嘲笑自己花錢來看這種片…)

酷吧!令人難忘的一部電影,不過是不好的那種難忘~~~

 。辛卯年夏至。於汐止熊窩。

 

上一篇:YES MAN

下一篇:Summer 就是運動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