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23:43:37 marcinco

試煉~之三

「胡獻翔,你到底還想不想當班代?」
這句話已經刪掉很多表示強烈不滿的語助詞了~
可是看起來還是這樣硬梆梆的。

不過這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犯賤,沒事找事做造成的。

我四下當班代很辛苦,因為親愛的夏桑要來,還要煩惱見習的事情。
我為了夏桑來,我犧牲了寒假一個禮拜的時間,硬著頭皮去跟外國人聊天。
(雖然聊到最後竟然開始幫那傢伙解決感情問題~XD)
我為了見習,要排班、要找老師、要做見習手冊。
更糟糕的是,見習手冊交去小可那裡竟然還會不見?
基於不能懷疑學長的原則(真無奈)我只能說是誰手賤拿去丟掉了吧!
要那個見習手冊幹嘛?裡面寫的都是見習心得而已嘛~
媽咧老子還要貼錢去印見習手冊(到最後好像沒請班費也沒收錢吧!)
去你的人家見習手冊交去闕總那都不會不見!
夏桑來還要找同學陪他聊天(到現在還是這些人,辛苦了!科博館幫~)
見習還要留意同學出席狀況。
到最後還要來搞個暑假見習,馬的老子從原本出不去凹到出得去,
整整凹他媽的半個學期,想了萬全的方法讓上面相信我們不會出問題,
上面才願意放人(結果還是出問題了,渾蛋!)

好不容易四下結束了,想說五年級要當會長,
還是辜負同學的「愛戴」,專心幹個會長吧!
胡獻翔,你當初站出來說你自願當班代我是嚇了一跳啦~
因為感覺你似乎不太管班上的事情了說~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人接下這個職務啦!而且你保證你會好好幹的~
我想說印象中你也是個聰明人,願意好好幹應該沒問題。

結果現在咧?
你搞樂團嘛!你兼家教嘛!你交女朋友嘛!
班上的事情咧?
當初要去找阿秋講成績的事情,你說跟老師不熟,要我陪你去。
對!我當初答應你如果跟老師不熟我可以陪你~
結果沒找到老師你就跑了,我因為東西都帶了就到樓下休息。
結果老師後來出現了,變成我自己去找老師。
然後漸漸的,班上算成績的事情就變成我弄。
這個,好像本來應該是班代要弄的吧?
我在學會是會長,可是我在班上什麼幹部都不是啊!
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犯賤,把成績攬下來自己做。
我僭越職權,我侵犯到班代職責領域。
我累死活該,你們大家都不用同情我。

再來咧?夏桑又來囉~
接待的還是同一批人,你身為班代,
好歹也做點事吧!
我知道你有去三皇三家陪夏桑聊天啦~
我也知道你有帶你女朋友一起來吃鋤燒啦~
那至少我在找人陪夏桑聊天的時候你也稍微凹同學一下嘛~
不要只說你已經看清人性的黑暗了,
同學都自私自利不想去,只顧著唸書做技工。
拜託~我在學會待多久了,人性黑暗我還看不夠多嘛?
只是我還是低聲下氣,抱著一絲希望去拜託同學~
你不要還沒拜託就黑暗黑暗的嘛~

全校代表週會~
為什麼上台抽籤,跟系辦連絡,安撫同學的還是我啊?
我明明有跟你講ㄟ~
好吧!是我又犯賤了一直往系辦跑,秀鈴姊只認得我不認得班代~
所以有什麼事情系辦都找我就對了~

好啦!就算上面的事情我都不介意,反正我愛做嘛!
你連表決期末考要怎麼考都要我弄?
這就是我想寫這篇的原因了。
你要開會好歹也要先把表決的選項想清楚嘛!
我承認我以前這項做得很差啦~
可是你禮拜一的看起來比我還糟糕,
開班會人沒到就要急著開,
好不容易表決完兩項老師來了,
你說你要中途翹課,所以接下來要拜託我了?
你這他媽的什麼理由啊?你老大可以隨便翹課就是了?
因為你要練團?因為你要照顧女朋友?還是因為你不想上課?
結果一下課大家也就跑了,根本沒辦法表決。
今天再凹你繼續表決,你還是那個樣子。
你以為我會幫你想好選項,讓你搞不下去的時候還有人可以靠嗎?
錯了!老子我這兩天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簡直就快死掉了~
我哪有那種美國時間幫你想這些?
馬的你叫我上台幫你,我不行就只好叫超俊啦!
(超俊對不起啦~你應該是唯一被我的不爽波及到的人吧!我那樣叫你叫完我就後悔了,好像我很跩似的。唉~)
我知道今天班會開很久啦~我也知道今天大家很累很想走啦~
可是沒辦法,會不開我怎麼知道大家究竟想什麼?
你說感覺都是組長在發表意見,很少有其他人有意見。
很少?又不是沒有。
你說那乾脆就由組長討論出來其實就可以了。
你在同學沒有同意之前,憑什麼剝奪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
對啦!就算我們私下叫共筆長決定考程,事情一樣還是會很順利啦~
同學也是乖乖去考試,抱怨也是在底下碎碎唸~
可是這樣真的好嘛?
我只是希望做事情可以盡量顧及到「合法性」跟「尊重」。
今天一個出席人數不足的班會表決出來的意見,真的每個人都會接受嗎?
如果有人不接受又私底下在那裡亂講話,
然後共筆長心情又受到影響,來個罷工還是什麼的,
這樣對大家都沒好處吧?
再來是尊重,我尊重你是班上的同學,所以我請你來開班會。
因為我不想忽略你的意見,我想讓你看到大家做決定的過程。
好,如果有人不想要被尊重,沒關係,你就走。
不准事後發表意見,不准否決表決結果。
(當然我承認主持人沒有為班會做好準備,是對同學們的不尊重。可是主持人畢竟也是一個人,想要自己一個準備也有點力不從心。想要在板上徵求同學的意見,也不一定有人會理。所以我覺得其實雙方面都要檢討就是了。)
本來表決什麼東西就不能做到大家都滿意,那為什麼還要表決?
只是希望做事情的時候,讓大多數的人都方便一點。
如果做一件事讓全班都不方便,那我們做這幹嘛?
(其實我還是覺得講到民主就很麻煩,我也懶得想什麼少數人多數人什麼鬼的!)
當然最後提到河神會以高醫師為指標去當人,講這個的確不太恰當。
因為這牽涉到很多人性的黑暗面~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既然它是個事實,說給大家知道也無妨。
只是希望負責人盡量不要干涉老師當誰就是了,
因為這樣會造成分裂。
還是希望大家都會過啦(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還有你傳訊息來的最後一則:
「阿對了...今天的結果記得要PO在班上喔...負責人也要把結果拿去問老師到底可不可以找我們的日程考試.....記得體醒黑」
喂~你可以再過分一點沒關係!
你這事情可以拜託副班代做,為什麼又跑來找我啊?
你娘咧!好人當太久了被定型了喔?
因為我耳根軟雞婆賤愛管閒事所以才來找我做這些事?
要po板自己po~
要提醒自己提醒~
老子要處理學會的事情,你班上的事自己管一下行不行啊?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會長真的是廉價勞工,
什麼事情都會找會長,不知道找誰做就自己做。
偶而沒力了,卻可以靠著同學一句加油,就繼續撐下去~
壓力大了,雖然有傾訴對象啦~
可是到最後解決壓力的還是得靠自己~
心情很差沒關係,回家躲在棉被裡面偷偷哭~
該做的正事還是得一樣一樣處理好~

去你媽的老子五上真充實~
希望五下比五上還要充實~
老天爺~
你要磨練我是吧?
來啊!有種就再多一點沒關係啊!
我一樣一樣解決給你看!

上一篇:試煉~之二

下一篇:試煉~回應

無名稱 2005-12-21 19:42:02

哀哀~

難怪今天找你的時候那麼凝重的樣子

發生這麼多事真是難為你了....

這時候來跳個圈圈舞轉換一下心情吧~~~~~

anyway

留言用意不言可喻

絕對是挺你的啦~



Codante

marcinco 2005-12-21 18:52:42

閱覽室在呼喚我了嘛~

沒問題,我今天晚上應該會去吧!



這篇文章的回應竟然有十篇,簡直是破紀錄了嘛~哈哈哈

(雖然中間有一篇只有一行,張大屌同學~^^!)



雖然我通常寫完文章以後就沒事了,

也可以充滿活力的面對每一天~

不過看到你們的回文,

讓我更有衝勁啊~



或許我就是這麼一個單純的人吧!

只要一個笑容、一句話,

就可以把所有悲傷都拋在後頭,

繼續快樂的走下去。



CI喔~

其實我有想過說,

雖然孟璁很早就告訴我盡量不要當CI,

事情很多又很累~

尤其牙六實習壓力這麼大,

還要當個CI來搞死自己嗎?



如果有認真負責的好同學願意當CI,

願意幫班上同學謀福利,

幫助大家平安度過疲勞的六年級,

那我不當CI其實也還好嘛~



可是如果讓鳥同學當CI,

事情弄不好搞死一堆同學,

到最後還是要找某些人去解決,

那不如就找那某些人去當CI就好了嘛~



很不幸的~

某些人就只有這些人,

就只有這些平常一直在做事的人~



很可悲嘛?

不會啦~學習嘛~

多做,可能多錯,也可能學更多~

(為什麼是可能?因為不一定會多錯,學更多也是要看人吧~)

少做,不一定少錯,學的機會也少那麼一點~

不做,不錯,可是也失去學習的機會~



學生嘛~

唸書是學習~

做技工是學習~

做事情也是一種學習啊!



如果是這樣~

那,就做吧!

Nicholas 2005-12-21 17:21:28

連董

應該是最細的那支吧XD

但是想著我們的臉就...有點sucks...



張小屌你這嘴砲鬼

酒算是素的嗎?你可以喝嗎??

不過酒好像都是米或麥或是葡萄弄出來的

好像也是可以XD





忘了跟會長講

來閱覽室坐坐啦

離考試時間越近的時候

越有機會看到滿"山"滿"谷"的...



而且最近國標在一樓練的頗勤的

雖然我好像視網膜充血導致視力模糊 看不是很清楚

(還是一下子K太多書 度數又增加了=..=)

應該還是有賞心悅目的畫面啦



來吧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