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21:37:55 marcinco

試煉~之二

剛剛睡醒的時候,小兔跟我說:
「事情大條了,哲毓不想當牙學聯主席了~」
天哪!我心愛的幹部要離我而去了~
在昨晚嚴苛的考驗之後,老天爺馬上又丟另一個給我。
我真的很想說:「親愛的老天爺,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事情的原因大概就是APDSA(亞太牙醫學生聯合會)
其實我在找哲毓當牙學聯主席的時候,就看出他似乎不太想做。
不過我天真的認為,只要他有問題的時候我全力幫他,應該沒問題吧!

我真的太天真了。

哲毓,我跟你保證過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
你有問題就來問我,我不一定可以給你好的答案,
可是我可以跟你一起找,或是找人給你問。
你要人幫忙就盡管說,我可以跟你一起拜託。

或許是我不夠關心你們吧!
我不像孟璁跟彥輝那樣可以三天兩頭就找你們出來談談,
說真的,我沒有什麼錢,也不知道該請你們吃什麼。
(關於這點,我一直都還蠻內疚的,我在學會下面一直有些幹部,可是我都沒請他們吃過什麼東西。一直想說,希望可以用其他方面來彌補,可是似乎也做得不多,也不知道學弟妹吃不吃這一套就是了。)
我知道你做這個壓力很大,因為畢竟是第一次。
我知道發生這種事情你很自責。

可是,另一方面來說,誰不是第一次?
我也是第一次當會長阿!
什麼職務都是第一次,什麼都是新的,什麼都在變~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做事情應該有的態度。
今天雖然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與其在那裡自責,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
不如趕快亡羊補牢,不然會跑掉更多羊啊~
我相信我跟小兔說過這些,她也應該有轉達給你。

可是你今天卻想用辭職來了結這一切?
或許你覺得你這樣做很悲情,有人會同情你,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可是我老實跟你說,引咎辭職這招已經不流行了。
很多政客,把事情搞爛以後才說什麼對不起大家,然後辭職一走了之。
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嗎?
這根本是在逃避啊!
你這樣做跟那些腐敗的政客有什麼不一樣?

我希望我自己不是這種人,
也希望我下面的幹部不是這種人。
你想要辭職?
抱歉,駁回!
我不希望你因為這樣讓你開了一次先例,
以後你自己,甚至其他人都如法炮製。
你的人生,難道就要陷入一次又一次的逃避嗎?

很多時候我也很想逃避,像這兩天就是。
對啦~我會窩在棉被裡面逃避一陣子,掙扎一陣子~
然後我會在時間壓力達到一個極大值的時候,
還是勇敢的站起來把事情都解決掉。
因為我知道,該來的最後還是得面對。
就算你今天逃過牙學聯執行長這個責任,
當你以後面對問題的時候,
你當時逃避的陰影還是會存在。
它會讓你更容易放棄,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你,甘願過一個「放棄的人生」嗎?

趁現在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趕快解決它吧!
我跟你說過,裡面的事情你幫我處理好,
其他學校的壓力我可以幫你扛,
輿論的攻擊我可以幫你辯解。
要人幫忙?相信同學都願意幫你,這也是當初找你的原因。
你做事遇到困難,有人願意幫你,這是當幹部一個重要的條件。

辭職不是負責的態度,
自責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要自責,等事情結束以後再說吧!
趕快檢討,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當務之急。
相信以你的智慧,這應該是非常容易了解的。
加油!親愛的哲毓~

上一篇:試煉~之ㄧ

下一篇:試煉~之三

echt 2005-12-24 09:29:55

hi~大頭目...我是熊小兔~

其實我偶爾都有來偷看一下啦~只是也都懶得吭聲(其實也是想要保持"偷看":p)



可是看到這一篇我忍不住回了...

齁~可惡啦你幹嘛要講得那麼至情至性~害我長久以來的隱身術破功了@@"





唉優~其實看這篇覺得好難過優~

不過還是要先罵你一聲笨蛋

沒請我們吃東西是會怎樣嗎@@?為這一點內疚也太不值得了吧

你手下的這些小嘍囉~我哥哥梓良 哲機 府孫 加信 我 還有更下面的...

你覺得有誰是吃東西就可以打動的?!少看不起我們了 :p

(謎之聲:不吃也好~免得小兔老是被嫌胖 齁齁orz)



我們這一些人 一路走上來 哪一個不是憑著一點熱血 憑著"挺會長 挺學會"這一點

才可以拉拉雜雜的做那麼多事

有時候真的狠感慨呀~青春真的都給了系學會(笑) 可是我們誰後悔過了嗎? 沒有~



或許你跟我們班的之前真的比較不熟啦

而且我們班的現在老了 都有一點熱情冷卻的衰退現象

再加上大家都忙~~好像有時候真的有點懶散

不過你想要關心我們 一定有辦法的優^^a

而且我真的覺得 系學會的事情滿上軌道的

下面的學弟妹 做事情也越來越有樣子 這點讓我真是感到欣慰呀^^"

而且 趙梓良那裡又弄出一筆錢來 我們總算不必舉債度日了@___@



真的啦 時間久了 不只是幹部 連系上的大家 都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的:)





再來講到哲機的事...唉唉 我一直也在想呀 是不是我也沒做好呢~

我真的沒想到哲機會降子~因為我在跟他講的時候 他表現得很正常呀

很多跟他講的點 他也都事前有想到 所以我想只要有去處理 就不會有問題吧



結果變成降了>"<



現在我也怕怕的 我不知道怎麼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