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1:46:42maocan

下部隊第2週--軍紀事件

2004/04/26-05/01

週日回來,一連有個弟兄酒醉駕車,跑去總統府前丟安全帽,還鬧上新聞,最後被判關禁閉,真是麻煩。

本週都是上專業專長,分組操作,每個兵都要學自己建制的武器,而我則是每個人的都要學,有65-K2步槍、班用機槍、排用機槍、六六火箭彈、四○榴彈、五○機槍、六○迫砲、T85榴彈發射器等,以上我都要會,之前在步校就有學這些,所以有時要上去當一下教官,教阿兵哥如何操作,上課都要站著的,還真有點累,天氣又熱,幾乎每節下課都去投飲料。

現在的兵真的是很愛申訴,玩一下子而已就受不了,說什麼值星官要他們三秒鐘離開他的視線,這種新訓玩到不想玩的東西,也能說成不當管教,這下好了,營輔要辦人,在場幹部通通處份,開完士評會,我被砍了一支申誡,真是冤枉。接下來一個月也都只能放0800了,真幹。

營長要求軍官晚上要去試講試教,第一次去,就叫我第一個上場,講的還不是很好,十分鐘過的真的是很慢,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時間才到,總算是撐完了。下次也不知道要講什麼,算了,以後再說吧。

和一些中士及兵又更熟了,更加了解部隊的狀況,有些意見真的滿寶貴的,很有參考價值。聽說要移防了,要全副武裝走到中壢,哇靠,新店到中壢,還要全副武裝,天氣又這麼熱,怎麼受得了?算了,秉持我的作風: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再說吧。

本週休假,和柏豪、柏淵、乃君及她的男友吃飯,感覺我好像常跑公館。吃飽後到台大逛逛,看了一些藝術的表演,拍了幾張照。晚上我和柏淵陪柏豪去買數位相機,但柏豪沒看到喜歡的,說要等下次再買。到一家有播職棒的牛肉麵店吃晚飯,吃飽後就各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