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3:16:25mangya

如果遇到難題,那要怎麼辦?

今天去書局找插大、升二技的參考書,找的很失望。

每一本計算機概論都超厚,而且翻開內頁就發現都是廢話比較多,很懶得每一個字去詳細看它,不然就一整本都是歷屆試題,沒有重點歸納,讓我很火…

還是習慣看以前補習班老師用的講義,句句重點,而且敘述清楚,一點都不含糊,內文後面再加些練算題及穿插一些考古題,再配合筆記的整理,哇…那種感覺真好,看起來就很專業,讀起來心裡也踏實多。

隔了幾年沒碰計概再加上當時考的學制和現在要準備的不同,所以讓我裹足不前,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計算機概論,不是考概論嗎?怎麼覺得二技的概論好像不簡單,有些題目都很專業,有點像是在考資研所的題目,如果一堆題目偏項「資料結構」,我看我不用去考了,自動棄權…我咧,好煩哦~~~

沒有學過資料結構,所以只能從書中自己摸索,打開書,明明每一頁都是中國字和數字的組合,但是為什麼我就是看不懂!到底陣列、堆疊、佇列是誰發明的?我快瘋了…又沒有人可以問…啊…(大叫狀)

以前考公職時,我的最佳讀書伙伴就是佳芳姊和詩億姊。每每讀到哪裡有疑問,總是會提出來互相討論,而且常常在討論當中會發現原來自己對書中哪個段落熟、哪個段落不熟,彼此之間相互鼓勵,每當誰稍有懈怠,就會相互提醒、打氣,所以那段考試的日子,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以前有位老師曾經說過,讀書時最好要找伴。我覺得一群人讀書,反而會比較吵,常常會你一言,我一語,不能專心看書!以前,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在”深夜”看書,因為在夜晚,心才能完全靜下來,但是一個人讀書的壞處就是,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不能即使解決疑惑,這大概是最大的缺點吧~~如果是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讀書,也有加分的作用,也許他的一句話就完全解出問題所在,所以後來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在自修教室看書。

現在要在我身邊找到這樣的人,大概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