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3:15:31mangya

你的時間在那裡,就成就在那裡


有一篇好文章,分享一下心裡的感觸,「你的時間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嗯…以我們現在的年紀,我想大部份的人都還在嘗試新鮮的社會生活,也只有藉著不斷的嘗新才能找到自己未來的定位。

我覺得這和所學的專業有很大的關連,我因為不想把自己定位在會計職務上,(我不愛管帳、也不愛算錢,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所以改變計劃唸企管,但哪裡知道企管所學的盡是些皮毛…雜七雜八什麼都學卻沒個專業,儘管自己能力多強、能言善道,但是並不會因為這樣,企業界就會雇用一個專科生的企管顧問、企劃專員…這在我唸專科時,老師就曾經談過的,他甚至建議至少要唸個企管碩士什麼的,最好是喝過洋墨水的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BA),反正要當個Business management personnel一定要再往上讀,否則根本沒有未來,可是當大家忙著找教授寫推荐函,忙著補習考學校,忙著一堆有的沒的,我卻什麼都沒做…因為我找不到目標,看不到未來,我不知道我該再唸什麼、學什麼?或許說,我根本毫無任何危機意識,離校前那半年,很多人都在壓力中渡過,男生沒考上學校就要去當兵,女生沒考上頂多再重考,而我大概是異類吧,我什麼都沒準備,只想踏入社會…

沒想到頂個國立專科學校的頭銜找工作也是沒用,沒個專業,在職場上也是處處碰壁的吧…後來我還是找了會計的工作,因為只要是唸商的都可以勝任這向工作吧…但是這樣的生活真是太一成不變了,後來我去考公職特考,有一陣子晚上補習,白天到早餐店打工,但很慘的事我都遇到了,第一年沒考上,第二年卻因為政府政策的朝令夕改,導致停考…我咧,就算有心唸書想考上也沒得考…

在文中,有一句話我覺得說的真好,「寧可因夢想而忙碌,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我很早就有一個體悟,如果在職場上汲汲營營,全心全意的投入了時間、精神、青春,卻沒有享受到應有的人生,那麼既使得到了全世界,那又怎麼樣呢?說得更現實一點,錢賺得再多,但賠掉了健康有何意義?錢,真的夠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