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00:40:38marvinwu

BEDTIME STORIES LP & CD│枕邊故事 復刻黑膠 & CD




呼萬喚,BEDTIME STORIES復刻黑膠唱片,終於在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晚,正式上架!!!

這張專輯LP可說是歌迷們等最久的一張,2013年10月SOMETHING TO REMEMBER唱片無預警復出,已經令FANS們喜出望外,這回BT更讓大家望穿秋水,遲至這個月終於翩然來到,而國外消息早已從7月14日盛傳一個多月有餘。

不過BEDTIME黑膠拖這麼晚才復刻,不曉得是華納唱片故意留一手,還是實在因為不小心忽略跳過這一張?因為這個時候上市,並沒有強遇上瑪丹娜發新作,只是一般時候,可見就是為已經逐漸活絡的黑膠市場,再注入多一點歌迷期待。

再說幾年前華納趁娜姐2012年發MDNA專輯時,一舉復刻多張早期專輯,一路到EROTICA,讓大家以為還未重發的已經不遠,沒想到BT硬是多等了這麼久。

無論如何,枕邊故事LP,終於真真實實的降落在每一個歌迷的手中了啊!(如果你有買的話,哈!)。





BEDTIME的專輯字體是非常討喜的一種設計,簡單直線線條,加上粉紅和粉藍專屬主題色,要不喜歡也很難。

光是這個唱片背,多少時光就這麼等了下去,然後她來了!





特製的專輯貼紙,明瞭點出3大排行單曲。底色當然也是選擇TIFFANY藍為主。





唱片封套背面歌曲,分SIDE ONE、SIDE TWO;每一首歌名旁邊都有很多星號或三角形或十字形,那是為了註明各自製作人所做的區別標示,看上去十分有趣哩。而CD版本是不會這樣標示的,僅只在黑膠唱片上。





BEDTIME黑膠唱片一打開是對開尺寸,充滿專屬字體,十分大器豪華,就像看一個大名牌,SONG!





這其實是一張黑膠封套,但唱片公司順帶設計成歌詞頁面一起,而且是較厚紙張,又是全新印製的關係,感覺很實在!





在歌詞頁最後,瑪丹娜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感謝人名,如果你是長年追隨的歌迷,都知道這些人名是誰,他/她們大部是娜姐身邊重要經紀人或導演、朋友,還有特助;然而其中最特別,瑪丹娜要致希望諒解的對象,就是上一張專輯製作人SHEP BETTIBONE,據說本來BT這張專輯一開始找SHEP做了一些歌,可是華納高層不同意瑪丹娜再用他,深怕重蹈EROTICA銷售慘澹結果,於是娜姐只好重新人馬,整個重新樂風導向,所以特意跟他致歉。

假如娜姐當初還執意要SHEP製作,可能還會有EROTICA PART II囉?





這張就是BEDTIME STORIES專輯黑膠封套,中間小小字體,簡單俐落,好看!





然後,照片加深了顏色,變成這樣!!!!!! 更有不同風情! I LIKE IT !





黑膠SIDE ONE,收錄了5首歌,淡粉藍底的底色。





黑膠SIDE TWO,收錄了6首歌,淡粉紅色底色。

*漢口佳佳唱片,單張售價549元。台北五大唱片,單張售價588元。

*產品編號 081227973544





好的,接下來是舊版(左)和新版(右)差別。

這次BT復刻黑膠,幾乎買的人一面倒都說印刷不如以往;本以為華納推出新貼貼紙的瑪丹娜黑膠會比2012年那時發售的,會好很多,但是BT很顯然比90年代原始出版,顏色就相差許多,原版感覺是真正彩色照片,而復刻就像是刷淡了5倍之後結果。

實在是不知道為何國外華納也有印刷品質不佳的窘況?當初設計唱片的這些原始母稿,難道都不在了?畢竟這是產品重要的一部分,消費者會很重視,只是,台灣華納在復刻自家歌手就有類似情形,沒想到國外也是,都快要變成是他們的特色了。

但身為歌迷,實在只能無奈買單,畢竟等了這麼久.......好啦,BT遠看其實還是很美麗啦!麻煩不要嫌了,搞不好太太都說,你們再嫌,就什麼都不發了啊,哈!





這張其實也不算真的BT黑膠初版,因為這是給DJ播放宣傳PROMO用的2LP粉紅膠,不過封套紙殼相信是和單張BT專輯黑膠是一樣套色,所以拿來相比。

原版的臉龐,毛孔沒那樣大,新版大多都糊掉了,沒辦法。




因為是2LP,每一面收2至4首歌不等。




第一張第一面,收錄專輯前3首歌,大大的MAVERICK LOGO,很紅的內圈紙。




第一張第二面,收錄了我很愛的DON'T STOP,這首歌是我視為瑪丹娜最後一首80年代風味的流行歌,發行在90年代裡。整首歌非常復古和耐聽,類似TRUE BLUE那樣,甜滋滋。




第二張第一面,收錄罵人的HUMAN NATURE,想不到是不少人共同寫出來的吧!





第二張第二面,纏綿悱惻的TAKE A BOW,差一秒就是520了!哈!





2183是PROMO編號,我猜這份專給DJ使用的份數,若不是2500張,大概最多3000張之譜,這個量聽起來就很多了,但是這個粉紅2LP身價一直不便宜,而且音質是比單張黑膠要來的好,只是聽的時候要更勤勞換面。

而華納和MAVERICK會這麼大費周章推這張專輯,主要還是要大家脫離上一張EROTICA和SEX BOOK的印象,等於重新出發。




BEDTIME彩膠正面,收錄6首歌,從SURVIVAL到HUMAN NATURE。




彩膠第二面,右邊還印上了BEDTIME一小段英文歌詞。整面藍成這樣,很有一種奇異的感受啊!




絲絨級BEDTIME STORIES CD限量專輯,當初買到是封膜未拆的,但最後還是開了,很舒適觸感,收來好一段時間,也有一點痕跡開始爬上了。




CD內裡。其實這張限量版構造很簡單,也沒有太繁複。




日本版BEDTIME STORIES專輯,我很喜歡這張的日本側標,很美麗,也是瑪丹娜早期日本版裡面,最突出的一張,目前這個版在市面是找不太到了,但之前好像賣了好長一段時間就是。




CD殼內。印製的工工整整,他們特有的WPCR-111編號特別醒目。




CD專輯背面。而日本版特別的就是,會把歌名用日文拼音出來,殼側面也會有日文的歌者名和專輯名,非常專業。




這是某一年,台灣華納促銷時做的專案,葛萊美的喝采,枕邊故事有被提名過最佳專輯。




這張BT是德國進口版,不是台灣壓的,字體比較粗黑,而且內圈有明顯格放圖示。字印的很密。




後面這個專文介紹,其實就只是拿台版側標直接印上去,沒有特別再另外寫。很簡約的設計。




這張就是世界唯一美國才會出的倒頭BEDTIME封面版。據說本來封面應該是這樣,因為照片原本就是瑪丹娜躺在床上,頭往床沿下仰,往上看鏡頭;但唱片公司想當然不會要一個"往下"的COVER,怕不吉利,還是正面比較常規。

我也不知道這個原應該是原封面版,美國是什麼時候開始發行,總之呢,有一年漢口佳佳唱片的GARY忽然進來賣,大家才知道,還有這樣子的。




美版BEDTIME,以前都會有迷思,覺得買到美版,音質才是最好,但隨著時代進步,已經不再那麼侷限,BT的錄音品質已經是很好的了。




美版背後。




這張也是美版,是我真正第一張BEDTIME STORIES專輯,是在西門町九五樂府訂來的,我還記得是550元的樣子,當年1994年10月25日發行一個禮拜後,我才拿到,顏色都變深了,塑膠殼還摔出一道痕跡。

這張也是我最常順手拿出來聽的枕邊故事。




美版內裡。美版很美吧!哈!




已有了歲月痕跡的BEDTIME故事。




我是過了很久很久之後,才買台版的BEDTIME專輯,為什麼?因為後來發覺唱片行裡真正台灣壓的瑪丹娜專輯越來越少啦!越來越多的反而是直接從國外進口。

這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根本沒差,不過對一個有收集習慣的人來說,就有分別了,就像台灣的芭樂,和泰國的芭樂,吃起來會一樣嗎?當然不一樣囉,是不是~~~其實不同國家壓的片子,音響放進來聽,都會是有差別的,真的。




據PETER的說法,當年台灣版的BEDTIME專輯殼,是有藍綠(粉藍)色的,可是後來賣光後就都變成白色的,所以我買到的,就是這樣子。

你看,台版印起來也很細緻嘛!




台版背面+專文介紹側標。




關於BEDTIME STORIES專輯,我可能說過一百遍了(哈)~~~其實當年一看到這個專輯封面,我被嚇到,為什麼瑪丹娜眼睛變這麼黑?那個熊貓眼是怎麼回事?我第一眼覺得是醜,不喜歡。

後來,拿到專輯回家一聽,天啊,怎麼一堆慢歌?冷到不行,過去80年代,甚至像上一張EROTICA那種剽悍、鏗鏘有力的歌曲,通通不見了!甚至聽一聽,都會想睡覺,因為枕邊嘛!可是SECRET和TAKE A BOW實在太搶耳,加上DON'T STOP,還是因為這幾首,時不時拿出來聽。

尤其是TAKE A BOW,那是我20歲一個人去宜蘭當兵,入伍前一晚,半夜2點半還在整理行李,唯一一首不斷重複的歌,直到透早清晨,報到上火車,腦子裡都是這首歌的旋律。這首歌太重要,太好了。

然後一直到認識PETER,他最愛就是瑪丹娜的BEDTIME專輯,他常說封面很美啊,等到有次那時還是聯合報小辛記者做專訪拍照,老P手裡拿的就是BT,過陣子等看到報紙一出來,BEDTIME真的是蠻美的!這時我才慢慢改觀,對那個熊貓眼釋懷,哈哈。

老實說,瑪丹娜,你說她聰明、投機、懂得轉向,我都覺得沒有錯,她在EROTICA專輯滑鐵盧之後,一定很不好過,她才剛剛和華納簽下6千萬美金天價合約續約,怎麼可能因為一張自己創立的唱片公司創業作賣不好,而賠掉80年代累積起的成績和聲譽,當然啦,她的形象的確因為SEX BOOK可以說毀了了,但是她居然因為I'LL REMEMBER和BEDTIME裡的TAKE A BOW這兩首超級抒情歌,再度東山再起,真的是有夠奇蹟好運!老天真的很眷顧她!放眼沒有人可以像她這樣,跌那麼深,又爬起來,而且爬很高,我們講白是這樣。

BEDTIME專輯是她的中繼站,可是就像那句話:家裡小孩多,常被看見的,永遠是老大和老三,反而老二都被忽視,而真正優秀的,其實就是這位夾心餅乾。

瑪丹娜唱黑人音樂,早在1989年LIKE A PRAYER專輯裡就有跡可循,EXPRESS YOURSELF、LOVE SONG都是,到了BEDTIME更是,最特別的是,瑪丹娜竟還加入了電子迷幻樂一起,把這兩種樂種融合在一張專輯,那時都還沒有人這樣子做,而MADONNA做到了,而且不會覺得尷尬。

這就是她非常、非常、非常,特別之處。很難說清楚的微妙。

這也是我、和我們這些瑪迷,為何願意聽她這麼久的原因。

是的,還是要感謝華納,重新復刻了BEDTIME STORIES黑膠唱片給大家,除了因為這幾年黑膠市場活絡起來以外,今年,2016年,2月4日、2月6日,台灣瑪丹娜歌迷永遠難忘的2天,MADONNA唱了兩晚TAKE A BOW!她從未在演唱會上唱過,第一次就獻給了台灣!

讓我們永遠記得───BEDTIME STORIES裡,有一顆永恆閃亮的星星。

所以─────如何愛戀一個遠距離女人?如何愛戀一個遠距離歌聲?當妳金髮飄揚在外太空,我們要如何解讀妳夢囈之音?因為從未甜蜜刻劃迷人神話,只能聽著妳哀傷卸甲之後,委婉傾訴凡人情愛身段,一則,夜已漸濃之色............。

來────寫一個BEDTIME STORIES ❤️❤️❤️❤️❤️




kingo515 2016-08-30 01:29:09

Bedtime stories黑膠我也已經到手了,可惜沒有原版比較,原來印刷真的比原版差了很多,不過我滿喜歡新版的淺色(安慰自己中)。

Bedtime stories反而是我比較早喜歡的專輯,聽了兩三次完全喜歡上了,就是喜歡那種舒服的感覺,喜歡在白天沒事做發呆時聽,而且還覺得是一張比較耐聽的專輯,相反confession那些已經覺得聽到有些悶了。

Bedtime我覺得是整體度除erotica和ray of light最好的專輯,明明同名曲是電子音樂,應該和前面R&B風格的歌不搭才對的吧,但我卻覺得很順,反而take a bow跟專輯整體上很不搭,有些怪怪的,但是沒有take a bow這首歌,我相信專輯的銷量肯定會折半以上吧。

關於新版黑膠的印刷,其實只是bedtime比較差,前五張專輯的印刷雖然未必比得上原版,但絕對比2012年好太多,其true blue最明顯,所以師兄我相信你一定要買多一張吧>_<

版主回應
恭喜你到手了^^ 不論BEDTIME印刷好不好,究竟是大開本黑膠,打開來還是很美麗!

TAKE A BOW的確是專輯裡最不搭嘎的歌曲,但也還好當初瑪丹娜有挑到這首歌,讓她一下徹底從EROTICA銷售慘澹裡,恢復一大截自信。

目前其他新版貼紙的黑膠,台灣這邊都還沒看到,等有進口了會再跟大家分享實況如何,謝謝你^^
2016-08-30 08:56:30
蔡宇綸 2016-08-29 09:08:54

這張真的是第一次聽不太會愛上,因為超級的冷到爆啊😅😅
但是時間久了,我卻突然很喜歡這張的靜,覺得也是一張適合在晚上聽的專輯
而裡面我最喜歡的非主打歌是love tried to welcome me,娜姐唱r&b曲風聽起來真的很舒服

話說雖然很多人不喜歡human nature,但是這首我超愛!!!可能是第一次聽的時侯是在YouTube邊看mv變聽的,所以被mv震撼到了,聽她罵人罵的很爽XDD 啊這首的remixes我也蠻喜歡的,funk節奏雖然沒有像之前的house那麼快入耳,但是對我卻蠻洗腦的,像是love is the nature中間那段間奏我超喜歡的!!!
覺得如果說deeper and deeper是主場的熱舞曲,那human nature就是大家在休息的時侯播的曲子

版主回應
很同意你說的,BEDTIME專輯真的不容易在第一次聽就會愛上,很像是SOMETHING TO REMEMBER的熱身輯,這大概也是為何主題色會有灰色的原因吧。

而HUMAN NATURE實在太特別了,它不能說是好聽,可是娜姊的皮衣皮褲和皮鞭形象太襯了,也許她就是藉此控訴大眾對她的撻伐,索性她還是穿了一件三點式內衣,出現在MV裡面。

瑪丹娜哪裏會變成乖女孩?NEVER!哈哈~~~
2016-08-29 19:52:49
治平 2016-08-26 02:44:28

這張真的是我的最愛,至少就歌曲而言真的是,小時候我就整張每一首歌都會唱了,這張唱片的整體設計很美,娜姐的熊貓眼既艷麗又古典,2012年華納漏了這張時我去ebay花了天價標了兩套粉紅膠宣傳盤回來,2016跟佳佳與誠品訂了三張黑膠,想想真的好瘋狂,因為這張唱片有我很多回憶,馬文哥夏日愉快

版主回應
嗨 治平 好久不見:

枕邊現在我是覺得真的很美了,以前並沒有那麼看重這一張,不過瑪丹娜的專輯設計,一向都很會找字體主導,我很喜歡這點,整個設計很有概念,從EROTICA開始特別是這樣,可能從MARVERICK創立時,就有類似廣告部門在幫她做這方面。

你BEDTIME黑膠買到3張我可以理解,對於自己很喜歡的總是會下手多一點,這很正常,不然像我對TRUE BLUE怎麼會那麼失心瘋呢,哈哈!倒是我很好奇,粉紅2LP,你是花了多少張小朋友去敗?

秋天要來囉,你也一切愉快^^
2016-08-26 09: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