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07:24:57松濤海

金瓜石九份出遊

電影戀戀風塵最後一幕,恰好是這次我和鳳到金瓜石玩拍的第一張照片。(咦,不太像嗎)似乎有點像啦..XD



 

原本想說沒有車,所以規劃近一點的地方出遊,結果沒想到借到二姐家的小車,所以我們就不用騎摩托車了。

從桃園出發,走國道一號接瑞芳暖暖,轉62號快速道路到底,接到瑞濱的濱海公路台二線,往前走一小段,從十三層那邊轉上金瓜石,一整個不用像之前到九份那樣塞車。



一路蜿蜒,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利未莊園,放了東西先去九份逛逛,照老闆的建議先把車停在遠一點的停車場,再走路過去,只見一個帶著對講機的阿桑跟我們收了100元,隨即叫我們把車往下開,假日的車真的很多,一路往下沿路停滿了車,我們在停車場最後一塊位置的碎石子地上停了車,步行前往九份約莫5-10分鐘。

 

中午時分九份人聲沸騰,到了一種行走困難的地步,人卡著人,我都好替那些帶小朋友來九份的爸爸媽媽擔心,這麼擠,小朋友又這麼矮,想必一點也不好玩吧,想到這點不由得能夠體味之前候孝導演自己後悔拍了電影改變了九,不過我們沒有辦法穿梭平行宇宙,所以無從分辨起哪一種是比較好的,在一家簡單的麵館吃了午餐,我們繼續東逛西逛,高低起伏間,有好多種觀看雞籠山和太平洋的角度,我們連忙尋找上回來逛的樂伯二手書店,順著搬遷的箭頭,我們在樹窟(木字邊)附近找到了這家二手書店,雖然店面沒有以前的雅緻和特別,不過恰好隔開了遊人的喧鬧,也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我們在這裡逛了好一陣子,鳳挑了好幾本書,我也找到一本想看的書。


 

因為來了好幾次,沒有特別去吃什麼阿柑姨芋圓,倒是有拍到她們的後台,也因為九份國小沒有開,所以沒過去,反而是前往一些之前沒去地方進行補完,像是接連幾次都想去樹窟(木字邊),不過因為兩個人要茶葉費(500)加茶水費(一人100),覺得划不來,或許等下次跟多一點朋友一起來再聽老闆談前世因果吧,短時間內我應該還不急著知道:P


 

另外還去了文建會短期舉辦的年畫博物館,有收集一些年畫資料,還有像是三峽李梅樹博物館也有放一些東西在這邊展覽,不用收門票,不過展期有限,裡頭還有一些早些台灣的東西,看到還真有點熟悉的感覺哩,除此還有去了泥人吳,門票一人30元,可以跟裡面的很多鬼臉拍照,他捏了很多鬼,也有一些名人,據說1500張臉裡頭都沒有重複,不過鳳倒是說有發現重複的,我自己是看得霧煞煞啦,還有海角七號鬼,但搞不太懂為啥這是海角七號鬼,真的是因為這是郵差造型嗎?感覺有點欠缺說服力。


 

又去昇平戲院看了一下,這次是白天,所以有靠近一點,或許也因為是白天,所以鳳說感覺起來沒有那麼怪怪的了。晚餐在輕便路上找了家簡餐,順便在那邊看書,大概六點四十就回去牽車準備回金瓜石了。

到了停車場還真是誇張,諾大的停車場沒有半個人,只有路邊入口處還有兩台車,可是我們的車可是停在下面的山谷耶,一路上只有一盞燈,管理的阿桑早就帶著對講機和大把鈔票回家泡腳了吧,摸黑走入山谷當中開車,妙的是這時還有人剛好搞不清楚狀況開車下來,上了車連忙鎖上中控鎖,當下的感覺是出現山賊似乎也不意外,連忙開回金瓜石。



這次住宿的利未莊園還蠻有特色的,像是晚上管家會跟住宿的大家上金瓜石的介紹課,部分我們之前來過金瓜石就知道了,也有一部分是我們來過但卻不太知道的,可說是增廣見聞,這間民宿沒有電視,但可以在交誼廳帶自己有網卡的筆電上網,隔天早上管家會準備精力湯給住宿的大家喝,加上麵包和有機豆漿,還會講一些健康飲食和防癌的知識,感覺很是熱心。

民宿附近的金瓜石土雞城有好多貓,每隻都胖胖的,漆成黃色的土雞城感覺很有特色,這次只有我和鳳來,或許改天人多一些可以考慮來這吃個飯。

返程跑去萬里野柳一帶,本來要去看女王頭,不過昨晚沒睡得很好,簡單晃晃就開車回家了,是為記。感謝收看


九一四 2009-02-08 16:32:45

我也好希望有駕照就能開車出去玩喔!
丁,教我怎麼開車上路呀!

版主回應
葛雷堡的天神將會賜給你神奇的力量,
發動引擎就對了,我不會祝福你安心上路的
好好開,萬事起頭難,其實開車也沒甚麼的。
有威老師幫忙你,不消我這個菜鳥駕駛費心呀
那些時間我就留著跟鳳多出門去玩,好寫遊記跟大家分享呀
2009-02-10 20:35:26
嘟嘟 2009-01-14 01:02:56

說到這,我那天去小又婚禮,前一天就把金山遊的照片燒好光碟,要拿給你們兩個,
結果到當場,竟然都沒想起來,
結果又帶回家了......
可見小又的婚禮多震撼...........

版主回應
下次再跟你們拿囉:D
沒想到你是用震撼來形容...XD
2009-01-14 19:41:13
櫻吹雪 2009-01-12 09:55:41

海哥與鳳仔的身影感覺年輕多了。

當地我在06年時曾經和家人一道去遊覽,看來景色沒太大的改變,只是即使透過照片,主觀的感覺似乎已經有點不同了呀:)

版主回應
觀雲喔,我們昨天去參加小宥的結婚補請,鳳還一直念說可惜少了你咧.. 2009-01-12 13: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