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4 08:26:55路痕

反映心裡遺憾的夢

夢時常會直接反映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其中願望的達成和一再重複遺憾的過往就是這種類型,也可以看成是在發洩心中無法撫平的情緒?或做心理缺憾的修補...

今早我就做了這樣一個夢。

我夢見內人陪著我去公司辭職,原因當然是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或在公司沒有受到重視。但到了那公司,場景居然是我以前任課長的製造業工廠。可裡面的高階主管卻又是我另一個在大陸當台幹時的直屬老闆大總?不同公司的主管會被湊在一起?這就是夢的荒謬,只要適合就不會去管它的合理性,能拉來演相對的角色。

無論如何,內人留在外面由我進去裡面向直接主管告知要走人的訊息。當然主管不願接受,於是又向更高層,就是大總請示。結果,我就被帶到另一個晦暗的處所。那是一個長方型的房間,地面髒污不堪,牆壁也是有鐵鏽的暗色...裡面只有靠牆邊的一長排椅子,上面坐了幾個人在等候(都是來應徵的?),都長得黝黑個子不高,頭髮很短,像工人一樣...

我知道那處所其實是我以前在製造業時常去的現場,到處地上都是油污和鏽蝕...結果有人又引我進了另一個房間等候,後來大總到了,也不問我意願,就又帶我去見某個主管?

原來是有一位高階主管離職,他向董事長報備了要我去接那職位?這職位是個生產管理的經理,但必須先見這生產線的主管(廠長或生產部協理)了解工作職位和內容...

我心裡有些為難,因為我此行畢竟是來請辭的,怎麼反倒因此而獲升遷?再者生產管理不是我的專長,我可沒有工科背景...能勝任嗎?那房間裡似乎除了我還有幾位也是來應徵那職務的。我要見的那主管一進來,竟然臉都是黑色的,就像女人在敷臉那樣?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他管的現場到處都是油污造成的...

似乎大總還要去向董事長報告什麼,趁他離開時我就到另一個房間角落,想打電話給在外等候的內人,問她意見...

然後我就被內人叫醒了。果然連在夢中,我的事業運還是很差,沒有爬上更高的職位。

******************

事實上大總的確是我遇到的一個伯樂,但當時公司的高層鬥爭之下,加上我也不想長期待在中國任職,所以最後我成了他的被棄的「車」所以得以保住了他這個「帥」...,雖然離開時他給了我豐厚的資遣費,但在心理上和事實上我還是覺得他虧欠我,對公司忠心耿耿又為他把管理部帶上軌道,最後被CEO無情地當成他的右膀(左右手)被砍?最終以莫須有的罪名革職了。

這個夢除了發洩我一生沒有事業運以外,另一個暗示是那黑臉的主管。

整個臉都是黑油污,除了因為所管的是沖壓工廠之外,也代表了私人企業中的黑暗和鬥爭,更是暗示我如果要在這職場生存可能面對的凶險...

================================

延伸閱讀:

雖然很精彩,但文長慎入↓

我當大陸台幹的日子

上一篇:百貨公司的夢

(悄悄話) 2024-06-15 1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