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08:33:52路痕

人面餅皮

只能找到這張和夢裡山寨有類似房屋的照片充插圖了↑

今早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見我去到一個類似青康藏高原的山寨,一個類似苗族的山寨,那山寨是真的是那種用木頭圍起來的像梁山泊的山寨?住著少數民族,人都長得黝黑一個土著的樣,但又有那種土著做的紀念品店。

有人送給我一個很珍貴的「食物」?好像是族裡的至寶?但是卻是用人的「臉皮」醃製而成的食物!

這也太恐怖了吧?我當然戒慎恐懼更不用說會吃它了。但是我的朋友,就是以前常和我一起撞球的「阿博仔」竟然把我搶過手,兩三下就把它吃得精光?而且一付美味滿足的模樣?

我氣死了,一方面那是人家送我的珍寶被搶走吃了,無法交代;一方面我又擔心他吃了那怪東西(噁心的人面皮)會有什麼副作用?比如被鬼附身或生病...但他似乎不以為意,也一點不覺得吃人肉有什麼問題?

後來我被安置到一個很原始的木造小房間,那房間裡有上下層木床,似乎是我休息的地方?但我心裡很不安,好像我要被安排跟族裡的某女成親的樣子?但族裡的人都長得奇醜無比根本不是我能接受的,況且我只是來玩的怎麼能就和族裡通婚?

千辛萬苦我終於偷偷溜出了那房間,發現其實族裡有個長得還算可愛的小姑娘,她不會就是我的對象吧?皮膚還是一樣是咖啡褐色的...

但我還是想要逃走,可是好像找不到門?結果從一種像狗洞一樣的神秘通路鑽出,鑽出來竟然是....在「電影院」裡面???而且還人山人海。

說是電影院?其實是那種有很多可以摺起來的,有木椅的那種記憶中...傳統可以當舞台表演的電影院。可是我卻發現我下身只穿著一件內褲,於是只好在椅子之間遮遮掩掩怕被人看到就糗大了。心裡著急:我要怎麼逃離這奇怪的山寨呢?

===========================

我還沒有想出來這個夢的原因和它代表的心理狀態?唯一能確定的是大約一兩週前有看到古聊齋畫的插畫「畫皮」,一個鬼正在桌上製作一張美女人皮...

還有,對朋友阿博仔的關心:

一個各種球類都跟我有得比的朋友,自從他得到「自律神經失調」之後,就像個精神耗弱的病人,只和我撞過一次球。至今都一年多了也沒再找我尬球。讓我有一種年齡收拾人的感歎...

許久前去探望了他一次,有空應該再打個電話跟他問候看看,但總不能帶著夢裡的人面皮去給他吃吧?

(悄悄話) 2024-08-05 22:25:18
(悄悄話) 2024-08-05 22:23:31
(悄悄話) 2024-08-04 13: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