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08:26:14路痕

好夢(釣魚或抓魚)

不記得以前有沒有寫過這類的夢,但我知道我作過這類的夢,而且每次都是一種滿足和快樂的心情,雖然醒來一場空(歡喜)。

那就是釣魚或抓魚的夢,而且都是在很小(淺)的水池或海溝。釣到或抓到不少或不小的漁獲...

今早是在一大一小的兩個水池,起先是徒手抓到大螃蟹,然後又抓到一些不小的魚,最後居然把一隻鯊魚給弄上了岸邊?在場的還有另一個歐吉桑,我把鯊魚縱剖成兩半之後,上班時間就到了。

以前作這類的夢時也是滿心歡喜,夢裡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和獲得的喜悅...所以我敢肯定這類的夢是一種歡欣心情的發洩,也許是代表獲得或意外的收穫?不過也有可能也是累積的潛意識片段的釋放。因為前兩天才在臉書影片看到一個人徒手抓一隻大螃蟹。也看到一支影片是兩三個人在沙灘上把一隻大鯊魚翻面,幫牠回到海裡去。昨天才看到奧運選手帥氣的沖浪的鏡頭...

我有過釣魚的經驗,釣魚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有耐心。尤其是在魚塘或水庫,如果不知道魚種或正確的餌料和魚具(鉤子和釣竿),很容易槓龜!魚在水裡通常是不容易掌控或獲得的東西,但夢見釣魚或抓魚總是收穫滿滿,一而再得到意外的魚獲。所以可以算是慾望的滿足或願望的實現的一種補償心理作用?我也曾夢過一個海邊的海溝或海渠,但釣上來的是奇形怪狀像飛刀魚之類的魚...而且這類的夢並不會有關於釣上來的魚獲的後續處理。重點只在獲得這件事和心理的作用。

不論如何,作這類的夢總是心裡很充實快樂,夢裡總是很容易就釣到或抓到好多的魚獲?好像有種獲得了意外的奬賞的快樂感覺。我想這是除了春夢以外屬於好夢的一種,就是能令人夢醒時有愉悅心情的類型。

====================

延伸閱讀:

紅龍出現在海裡的夢

巨蝦的夢

(悄悄話) 2024-08-04 11:10:11
(悄悄話) 2024-08-02 15: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