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8 11:40:33cat

完美對象

「結婚的對象都不會是最愛的人」中午吃飯聊天時有個同事這樣說。
「若不是最愛,那為何要結婚呢?」我馬上反駁,並不贊同這種說法。
這種話題我已經聽過許多次了,只是每次都很困惑,
我的想法很單純,既不是最愛的那個人,那為了什麼要結婚?
結婚的立基點在哪裡呢?這可不是今天買醬油柴米鹽的小事,
對人生來說,婚姻是件大事才是。
婚姻中有太多的挑戰,無論是來自相處時間工作經濟生活上,
若沒有穩固的愛情當支架,怎麼撐得起這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呢?
「婚姻應該是找一個最適合的人,而適合的人卻不一定是最愛的人」同事用確定的口吻說著。
「什麼樣算最適合的人呢?」我又困惑了,這的確比我的想法複雜多了。
「就像愛上了一個不喜歡回家的人,再愛他,但是他不願回家幫忙照顧孩子或是家庭,那這種人就不是個適合結婚的人吧」同事像在開示一個沒見過世面的我。
我點點頭,這倒是沒有錯「只是,那一定還是遇得到最愛又最適合結婚的對象吧?」
一群人愣了一下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幸運可以遇到一個這樣的對象…」
她們說的沒有錯,或許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到他們的Miss Right 或是Mr. Right,這是很無奈的事。
「可是我還是不贊同為了年紀到了或是家裡逼婚,所以就趕快找一個結婚的這種論調」我還是不死心的辯駁著。
愛情是兩人相處的基礎呀,我可不能忍受今天我的老公看著我,但是心理卻想著最愛的女人不是我這種事;
「有時候,習慣一個人才是比較重要的」同事語重心長的說。「妳小說看太多了」
我搖搖頭,是我對愛情的至高無上情結中毒太深了嗎?
「妳不能理解代表妳是很好的範例呀」溫柔的同事打圓場了。
是呀,我是很幸運的,我和老公都相信對方是彼此的最愛。
只是,我還是希望我身邊的朋友,在走到要結婚這個路口時,都能夠沒有任何的猶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