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17:45:15肥河豚

謝謝好心的郵局伯伯們

終於收到了我的 I-20
為了省下50美金的express fee
差點沒有等到掉眼淚
郵局的網站上明明說從美國寄來台灣的信平均只要花 7到10天
住家附近的郵差伯伯還跟我說只要 7天
可是從收到學校寄來說 I-20 已經付郵的email
已經過了二十多天了耶
弄得我心慌慌
開始為了收不到的 I-20吃不下、睡不著、更不敢出門玩耍

硬著頭皮去問離家最近的郵局我到底該怎麼辦
窗口親切的伯伯聽了比我還擔心
不斷地歎著氣,還一邊幫著我查看手邊的航空郵件
結果還是,沒有!
窗口伯伯給了我一張寫著住家行政區域所有郵局的電話的小紙片
要我打電話到其中一間
還不厭其煩的告訴我
如果是掛號郵件的話,從國外進來會先到哪間郵局
再分到他們郵局,由他們郵局的郵差先生分送
或是如果是一般郵件的的話,又會在哪幾間郵局裡流浪一陣子
才會到他們郵局
因此我可以跟哪個單位聯絡查詢

沒辦法啦,只能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打電話去問
最不濟,自然就是付錢請學校再寄一次了吧
雖然會拖延辦簽證的時間就是了
幸好還有伯伯給我可以查詢的電話,已經很不賴了

電話很難打通,懷疑著是不是有一大堆人都沒收到國際郵件
到底是中華郵政的問題還是其他國家的郵局有問題
甚至在暗自想像著有一個懶惰的郵差
偷偷把整個郵包丟到河裡去
而我可憐的 I-20 就這樣屍沉水底

接通了電話之後,來了一個操著台灣狗語口音的伯伯
但是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熱情
雖然聽到我什麼跟郵件相關的資料都沒有
不確定什麼時候寄出來
不知道是掛號還是平信寄的
更沒有什麼掛號郵件的號碼可以快進在電腦上查詢
而只說了我是○○,住在××,請問有沒有從美國寄給我的信
這樣白痴的問題與問法
伯伯不但沒有發瘋,而且還很有耐性的為我解答國際郵件寄送的時間
及英文地址可能會有的問題
甚至在讓我聽了快十分鐘的音樂之後
告訴我,他已經問過本週送我家那區的郵差,可是並沒有國際郵件
最後伯伯叫我留下英文姓名拼音、電話
還跟我說「我一定會幫你注意的,那我們就隨時保持聯絡吧!」
呃呃呃…完全驚嚇
跟機關、或公務人員打交道以來,
算算也有六年的年資了
真的是第一次碰到這麼熱心的人耶
平常總是看著各種冷漠的臉
雖然說不上受氣,但確實也得不到怎樣良好的服務態度
服務的內容更是我沒問的他不說
我有問的他也答得很勉強
也算曾是半個服務業的我
只能阿Q 的想說
一天上班八小時,還要一直面對各式各樣的人與繁瑣的問題
難免笑不出來
(盧的人、跟澳客令人抓狂的指數我很了)
但是在我這樣無厘頭的問題之下
還客客氣氣開開心心的幫我想辦法
甚至說叫我保持跟他聯絡
的公務人員(至少以伯伯的聲音聽起來,絕對是中華郵政民營化之前進去的員工啦)
真的第一次見識到

老實說,真令人開心啊
不過我很笨蛋的答應要跟伯伯保持聯絡
卻忘記請教伯伯的名字
而今天終於收到了 I-20
我在想,要不要打電話去跟伯伯說一下呢?

上一篇:2月21日天氣晴

下一篇:你家住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