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20:15:16肥河豚

2月21日天氣晴

想起念小學的時候被強迫每都寫日記
而制式日記簿的每頁第一行都是「○月○日天氣?」的格式

但今天是真的天氣好

想出門走走,昨天在家閉關了一天
而且今天也是某張信用卡帳單的最後繳款日
非要出門一趟
甘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所有要做的事全給處理了
先把全部的電話帳單、及信用卡帳單均挖出來
再把要申請存款證明的存摺、印章
全款進包包裡
另外還早早就打電話回前公司給祕書
告知我大概下午兩點會回去拿上次要的證明書
(我真是有禮貌的好孩子,知道預約及準時的重要性)

下午準時二點出現在前公司
手裡還提著田中家的泡芙
呵呵呵
數量雖然不多,但搞定應該巴結的人還是足夠的
哎…出來工作久了
圓滑的程度也逐漸在增加中
該適時收買人心的事項及時間
也慢慢的掌握的恰到好處兼不留痕跡
以前最怕自己變成流裡流氣的大人
現在還是怕
至少已經能說服自己
適當的社會化可以幫助自己工作更得心應手
只是仍要堅持不可以變得世故、勢利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滴

其實完全是為了省幾塊小錢
所以決定
回家時搭車站離家較遠卻不用轉乘的一段票公車
十分符合無業人口的鹹酸行徑
但我想了一個非常美妙的藉口
多走幾步路運動運動
有益身心
事實上也果然是如此

下車後我習慣性地隨意轉進不曾走過的巷弄
毫不在意迷路與浪費時間
就在這麼一番任性快活的短暫旅程中
發現在好多人家都有著漂亮的植物
在太陽下閃耀
讓我又羨慕又嫉妒的
在還沒自己的窩之前只能先照相留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