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00:31:36浪跡者

2024/06/02

一早又被吵醒

想睡到自然醒可能都能列入

崽崽第一目標了

 

/

 

帶一號去買完早餐

就把他送去打工的地方

這是他第一次打工也是第一天

希望他能撐下去

因為餐廳打工是真的靠杯的累

尤其是翻桌率爆炸的漁港

 

/

 

送一號去打工後

崽崽也沒事

突然就揪阿嬤來去大甲廟拜拜

 

去的時候在高速公路新竹塞車塞到崩潰

塞一段就算了

我她媽塞了一整個新竹

塞到懷疑人生

 

心想

高速公路明明就是高速行駛的地方

我來這裡開四十??

這是慢速道路好嗎?

 

/

 

去到大甲廟

哇~別人的供品滿滿水果餅乾(整箱整箱的那樣)

崽崽我就特別

一包SevenStars

本來要買一條的

但一條崽崽真的買不起

(因為SevenStars一條菸可以抵崽崽常抽的菸一條半)

 

因為呢

大甲媽祖是三媽

人稱黑面三媽也是香菸媽

與其一堆水果餅乾

不如給三媽祂愛的香菸

比較實際一點

 

/

 

要拿金紙去回收處時

阿嬤問:「你菸要拿去燒嗎?」

崽崽:『當然不可能,我要帶回家抽』

  

/

 

拜拜完

阿嬤說要去大甲廟後面的市場逛一下

順便帶阿嬤去吃午餐

 

然後阿嬤看到有人賣紅豆、綠豆、薏仁

阿嬤就說要買紅豆跟薏仁

但崽崽比較想吃綠豆

所以崽崽就直接各買一包

 

等付完錢看了一下袋子上的公司地址

就說:『阿幹!我跑來台中買桃園的東西幹嘛??』

(小農產品,請多加支持)

 

真的是

不知道要說阿嬤什麼

 

/

 

下午回來時

還跟工讀生說:『我剛拜完三媽回來』

工讀生緊張了一下問:「有幫我說好話嗎?」

崽崽回:『我沒告狀就不錯了』

 

哈哈哈

工讀生有時候上班會抱怨

被三媽罰站罰跪

然後

崽崽就會開玩笑的跟工讀生說

我改天就去找三媽告狀

說妳都在背後說祂

 

/

 

剛剛吃了一大碗綠豆湯

還發現冰箱門上有黑丸嫩仙草

應該是崽的姑姑買回來的

就倒進崽崽盛的那碗綠豆湯裡

直接升級仙草綠豆湯!

 

可能明早阿嬤開冰箱會想說

他們的仙草怎麼不見了一盒吧!

上一篇:2024/06/01

下一篇:2024/06/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DB 2024-06-02 07:23:53

讀到去台中買到桃園的東西,
使我想起幾十年前出差到日本那一次,
我逛書店時買到台灣出版的畫冊。XD~

版主回應
如果是買到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我覺得可以
但是買台灣就買的到的東西
肯定加了關稅
不會比較便宜
哈哈哈哈哈哈
2024-06-02 09: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