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4:01:10小月亮

菁桐-平溪-十分 鐵道之旅

     一早看了天氣,心想可能天氣會不好,但想小小月的心情及老公與同學約好了,想想也就去吧,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玩法呢~

        老公和同學約好九點在瑞芳火車站,我們買了一日券,可以一天在不同車站自由出入,這也是我和小小月頭一回這樣搭火車呢,一路上愈靠近山區,雨勢也就愈明顯,我有點擔心,但眼見小小月和老公同學的小朋友,正在火車上玩的開心的很,根本也不管我的擔心,我想想也就算了吧,一路上真的人還很多呢,這些人不是一樣很開心嗎?我~想多了,來了就玩吧....



第一站菁桐~一下火車,小朋友們興奮的很,老是有種抓不住的感覺,只是沿途都要拿傘,拍起照來有點可惜,事先找了資料,老公帶大家去吃芋頭香雞捲,說實在的,我覺得並没有特別,一份40元,也有點貴,我們後來沿路找地圖上的”太子賓館”找了半天,原來是目前維修中,後來大家就跑去”皇宮茶坊”-偶像劇MV茶坊吃中餐,地方很清幽,一進去有著日式建築物,放著日本早期的音樂,讓人可以心情沈澱,放鬆,但有點可惜,室內不給拍照,雖然老公也是偷偷幫同學拍了照,但老板娘直盯著看的感覺,不太好,而餐點也普通,所以我們趕著火車時刻表,大家夥也就用餐完快離開了...

  第二站平溪,哇!比菁桐站熱鬧多了,一下火車看到了街頭中食尚玩家介紹的平溪故事香腸-”黑豬肉香腸”馬上二話不說,問了同學,就開始買下手,吃了起來,香腸真是老公及小小月的最愛呢,聽他們說,很好吃,但我没吃,無法評論,到了第二家古早味麵茶,老公叫了麵茶+油條 45元,原本我還在為了中餐吃太飽,而有點不想吃,但看了老公同學那組叫的杏仁茶,感覺起來味道很香,但不是香精那種重口味,所以我也衝動叫了一份,真是熱熱的杏仁茶到胃裏,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好好喝哦~小小月忙著拿著油條,沾著我這的杏仁茶,也拿油條沾到老公那的麵茶,吃的不亦樂乎...吃的好飽,但也很滿足,老公問我還有我愛的平溪芋圓,是否要去看看時,我想還是下回吧~趕緊走下頭的行程....

  



站十分,這站是三站以來店面最集中,也最熱鬧的了,一出火車站小小月就跑到商店去,我原本想買十分幸福的火車票,没想到小小月在這,竟看上了史努比的印章盒,真是給她三條線,老是在當地買些不代表當地的產品,但没法子,老公同意了,也就付錢吧,走著走著,路旁的店家有人放起了天燈,這是小小月頭一回在現場看人放天燈,趕緊和老公跑到外頭去看,這時也没啥下雨了,看著天燈上祝福的話語,順著風勢緩緩地向上升去,還蠻感動的,有了第一家,接著第二家,第三家都開始放起了天燈,現在開始熱情了起來....

  

著大人放天燈,小小月也想要有自己的天燈,老公與我也一同陪她找,結果在眾家花燈中小小月看中了”十分幸福-學業精進”而我們也拿了”十分幸福-身體健康”這是夜光的天燈,放在書桌上吸取光源,待關燈時,它就會開始閃閃動人了,嗯~這回小小月買的可以接受啦...

  我們看了放天燈,而老公的同學買了周萬珍餅舖(伴手禮),我們再走了吊橋後,就想先離開了,因天色漸暗,還要再回到瑞芳呢,所以老公說,今天算探路啦~下回天氣好,就可以走更多地方了,一整天都看到小小月開心的和小朋友一同遊玩,我想她是滿足的,回去後可能會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