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21:24:49小月亮

2010台北花博第一遊

     下周六是老媽的生日,因和老公外婆同一天,我們就想提早一週幫老媽過,本來弟妹訂了農莊要去的,結果早上看了天氣,想想怕下雨,而我們還有三個小朋友,只好改地方了,而弟弟提議到台北花博吧~想想先去看一回也好,反正有老媽也走不快,至少外出走走讓小朋友及大人都去參加台北自己人的聖事吧....

  到了花博已經十二點鐘了,而今天剛好是台北縣縣民可以半價入園的最後一天,心想這也不錯,由於我和老公及弟弟有帶身分證,我們是300元全票的一半價錢,而小小月學生票原本也要150元,今天也半價,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是375元的入園費,想想現在那兒不用門票啊,這也划算啦,而媽及弟妹忘了帶證件,集合十個人也有180元的價錢,也算便宜了,我們這就要入園了...

  哇~一入園,顯示著目前有三萬多人啊,我的天!好心的志工媽媽看我們一群人的,有老有小,建議我們不要去排熱門館,也怕排不到了,要我們去園山公園區的外圍有各國花卉及庭園可觀賞,我們先到上海庭園及西安庭園走走,而後當我們走到地景花海區時,哇~真的很美呢!!整個一大片的薰衣草,小小月一直大叫,這也要拍照,那也要拍照的,而她也在造型花牆區幫我和老公拍了照片呢,本想進入名人館的,怎耐人實在太多了,老公帶著小小月在外頭聽著鄧麗君的歌曲,小小月也是很開心呢...

            

        

用餐其實真不建議在圓山區內購買,人潮多也不便宜,許多人就近在地景花海區坐了下來,享用著自己準備而來的點心,吹著風也是很 愜意的,而老公和弟弟也買了花博設計的熊熊水壺給那2位開心的小姐妹,後來我們走去文化館看古式建築,而真相館想當然也是排不到了,但至少知道位置了,老公說下回就可輕鬆走了...

  而後我們搭接駁車到新生公園區,走過了花之隧道,我們看到台灣美食區,哇~真的好多便宜有美味的小吃啊,這裏的東西感覺比圓山區好,心想晚點再來下午茶吧,我們走到閩式庭園,處處可見它的 巧思,在這可看到一大座假山泥塑造景,有許多水生植物及茶樹等,身在其中可感受到它的古典雅致...,再來我們找到了未來館,夢想館及天使生活館,這當然也是探路之用,但從外觀看來,真是了不起,雖然走走都下午四點多了,但人潮還是很多,還是很多人在排隊,但想到弟妹及那三位小朋友,想想下回早點來再看吧,先走走外頭也是很不錯的...

  走著走著小小月聞到一股花香,我用力一聞,真的好熟悉啊,原來是我最愛的香水百合啊,好大一片呢,沿途地區都是不同品種的百合,真是美麗,真是讓我用力的吸,用力的把這感覺放在心中,這片百合花海真深得我心,也幫小小月拍了不少的相片呢~

   在這有個小朋友很愛的”迷宮花園”,它有二座,一座是小小 矮樹牆,即使小朋友身在其中,大人都可觀察的到小朋友的踨踪,小小月及小瑜表妹,二個小朋友在裏頭跑著,繞著迷宮,好不快樂,而當她們出來時,我們也想走走大人的迷宮,怎知不論如何走,都走不出來,真是太糟糕了,只好走回頭路,哈哈~也是出來了啊...

      天色開始有點黑了,園區內也開始點起燈來了,乍看之下有種浪漫的氣氛,有許多情人手 牽手置身其中,也有像我們全家人大手 牽小手的靜靜的享受燈光下的花博,特別是花夢廣場那,在燈光變化之下,有種神秘的氣氛,等待我們的前往...

  其實今天並没有走太多地方,有著老人與小孩,我想開心就好,但今天真的讓我開眼界了,這與我原本想像中的花博不同,簡直是太棒了,我一定會再回到那美麗的地方,也很謝謝那些辛苦的花博人員,有他們才能讓我們有這麼美好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