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03:18:21lovetomake

八回發射 孫梓評一首

01聽說他問起我
──像一支以為唱完但其實沒有的歌

多少次了,忽然
在生活與非生活的街角
一輛超載睡意的公車闖過禁止線
我低聲在枕上召喚遙遠的誰
耳朵也有失落的一頁
密集寫著聲音與非聲音
未被抄錄的生字們
當一個熟悉的安靜像星體暫停
就有了歌

聽說他問起我
那麼我仍然在夾縫與非夾縫間寄生
──可以像一個貨櫃般提起我嗎?
帶我去有潮聲的岸邊
我將經過你們與非你們的中間
熱烈地對世界揮手告別

目的地:無人島
在音樂與非音樂的中午
扳開陽光烤過的身體容器
我的裡面裝著很多啤酒的變奏

石礫與非石礫的下一站
時間自街角折返
我轉身向黑夜投擲一架輕航機
像一支以為唱完但其實沒有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