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14:26:18米亞

流水帳~校園演唱會

聖誕前週的週五到台南總公司受訓上課,恰巧事業部今年推出新產品也在台南辦活動,產品目標對象是學生,所以這次行銷活動針對國、高中生,在全台辦十場校園演唱會。距離我上次聽校園演唱會,年代已久遠到不可考,依稀記得高中時,彰化體育館舉辦演唱會,還記得當時的主唱是孫耀威,其實從小到大我都不是追星族,但卻是十足愛湊熱鬧一族。所以在同學好友邀約下,我也一同前往,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當孫耀威出場,所有人都往前狂擠、撕叫、呼喊,而我根本聽不到台上在說、唱些什麼,一心只想往後退。因為所有人都往前擠,而我卻往後退,所以花不到五分鐘時間,就退到場後空曠地方,當下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聽擁擠的校園演唱會。

另一次則是畢業不久,與公司同事一同參加台北元旦跨年演唱會,我也還記得當時出場是五月天,當五月天一出場,圍繞周圍的人隨著音樂跳躍、吼叫,當下我卻無動於衷,於是懷疑是不是自己已經過了青春年華,怎麼都引不起我的共鳴呢!

於是這次公司另一部門舉辦校園演唱會活動,剛好我也與該部門窗口熟悉,加上美麗的誤會~以為校園地點就在總公司附近,只要順道過去就好,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車程還要半小時,還好也算回程途中,仍決定前往,再次感受年輕的氣息。
到了學校,已經看到一票學生排隊、準備進場,而我掛著主辦單位的VIP卡可以到處走動(老實說,是有那麼一點的虛榮心,哈!)東晃晃、西逛逛,因為演唱會在週五下課後隨即展開,所以大都是該校學生參加,人數大概五、六百人左右。演唱卡司有郭靜、黃靖倫跟楊丞琳等,不知是我已經不知時下紅星是誰,卡司感覺還不錯,也或許環境真是不景氣,否則這些歌手不遠千里迢迢來演唱這不到一千人的校園演唱,更或許是截長補短,因為有十場~

Anyway,演唱開始,我站在活動中心的舞台旁,一會看著台上歌手、另一會看著台下這些青春無敵的青少年。心想,算是不錯的行銷活動,一方面讓這些青少年可以開心、釋放一下體力;另一方面也讓這些歌手有市場,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讓產品達到宣傳的效果。

演唱會到一半,因為時間關係,準備開車回程,我果然還是沒辦法在台下搖擺,但從旁觀看蠻有趣的。話說回來,元月要北上聽我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下重金、有座位,希望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上一篇:結婚狂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