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21:55:25米亞

結婚狂熱年

12月初喝完同事的喜酒之後,本年度的喜酒攤終於告一段落。

如果說今年是結婚狂熱年,我想許多人一定會猛點頭附議,雖然上半年度才寫完「結婚狂潮上下篇」,但原來真正的重頭戲在下半年。自從農曆七月過後,國曆九月開始,幾乎週週都有喜酒,有時候同一週可能還撞攤,最可怕的不是只有一個人單單這麼認為,而是放眼四周幾乎每個朋友都是如此。舉例而言,如果我這個月有兩攤,另一位朋友有三攤,我們重複的只有一攤,那麼我們兩個人加起來總共有四攤,誇張吧!這樣串聯下去,真是讓我忍不住懷疑,下半年結婚的人可能比不結婚的人還多。

從九月開始到年底,屈指一算,大概將近十場的喜宴,北從台北、南至台東、差點去了花蓮,吃遍半個台灣;喜宴從五星級飯店到流水席皆有;參予度,當了女方的伴娘、也參予男方拜天公、幫忙點收禮金、送神明等等。

以氣氛來說,五星級飯店餐廳的氣氛營造當然沒話說,但得靠錢堆砌出來。如果是請在這類地點的酒席,要靠禮金回收結婚費用,真是非常困難,就只能安慰自己,當作是給雙方一個美好的回憶。倘若是路邊流水席的話,一般大概都可以回收,流水席跟五星級飯店每桌金額,幾乎差了三倍之多。

美味度的話,個人覺得流水席真的不比五星級飯店差,尤其流水席的飽足度絕對夠,不僅當場吃還可以兼外帶。飯店常常考量到服務周到而將菜色平均分給每位客人,但是分完就差不多,很多道菜也是上菜就已經均分好,沒有多餘的份量;流水席則是上菜到一半時,大家已經吃飽了。不過流水席也是有缺點,新人沒有辦法美美的走地毯進場、沒有辦法弄花樣,更甚者要顧慮昆蟲、蒼蠅來攪局,那就整個影響食慾,以及氣候狀況。

台東場在十一月初,本來以為天氣會有點涼,沒想到出個大太陽,我又剛好坐在宴席最外圍,結果愈吃坐得愈挺,因為陽光一路照進來,讓我從背脊開始溫暖起。南部流水席也讓我體驗濃濃人情味,在台東及雲林場的喜酒中,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來幫忙,喝完喜酒,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將場地打掃乾淨、恢復原貌,真是超有效率啦!

雖然喝了這麼多喜酒,荷包大失血,但是看到親戚朋友幸福甜蜜的樣子,還是讓人很開心能分享這份喜悅。至於問我幾時回收?這問題對我來說已經免疫了,哈!問再多也沒有用,想的時候就會了;不想再怎麼問,也不會有下文囉!
台東的雙份油飯,連油飯都是雙份的,猛吧!這還是倒數幾道菜了,哪還吃得下
本來以為今年沒時間造訪台東,要缺席一年,沒想到因為喝喜酒的緣故,讓我們沒有破例,每年都到。有趣的是,可能因為我跟亨利先生對台東真的算熟了,同事新娘沒時間招待另兩位同事,就讓我們變成半個地陪兼招待。很漂亮的海跟天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流水帳~校園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