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23:56:38路小得

擺爛實習醫生..

曾有一位外科醫師對我的評語是:對病人和藹可親 對醫師疾言厲色...
這句話真是充分形容我的工作風格..
對於病人我幾乎不太會抱怨(幾乎就是並非100%)
可是對醫生的態度可就大大不同了
尤其是少部份不想走外科卻又不得不來的實習醫生
我曾經見過一個真是"擺爛界"翹楚實習醫生
(他現在是某大醫院內科部某科的主治醫生)
某日早上九點...
住院醫師 總醫師 甚至主治醫師都陸續進開刀房了
唯獨咱家的實習醫師不見蹤影
我:總醫師!你家的intern先生呢?
總:不知道耶!早上morning meeting他也沒參加,你幫我call他一下!
我:喔!那學妹你就先幫忙拉鉤吧!
妹:嗯!
....等intern回call中....
我:喂~16房你好
實:我intern某某某,call我幹什麼?(我保證是剛睡醒的聲音)
我:主任今天有一台長刀需要請你來幫忙
實:你找一下別人好不好,我昨天值班很累耶
我:但是你是主任的intern本來就應該來跟刀啊!不然刷手學妹要上刀又要拉鉤..
(打斷我的話)
實:你很煩耶!說到你們這些護士真的很沒用又愛計較
我:(轉過頭)總醫師!intern說他昨天值班很累不想進來
總:你叫他馬上馬上給我滾進來
我:(對著話筒)你聽到了吧!總醫師要你馬上進來
實:你怎麼那麼愛打小報告(電話掛斷)



.....時鐘無情的走到了10點40分...
妹:學姐我的手快斷了!intern怎麼還不進來...
(碰!房門被用力踢開,進來一個沒戴口罩的傢伙)
我:哪位?進開刀房請先帶口罩
(碰!又是一聲巨響)
實:我intern啦!你不是叫我進來?
我:請你先去刷手!請問戴幾碼手套?
實:看也知道七碼半!真笨耶!
(穿手術衣..跟刀..手術結束 病人已整理完畢待麻醉清醒中 我正在寫記錄..)
實:我拜託你以後多用點腦袋好不好...
我:你在跟我說話嗎?
實:不然是跟誰?
我:我哪裡令你不滿意呢?
實:你不會查一下班表知道我昨天值班今天就要call別人嗎?
我:外科的規定什麼時候改的?你跟主任,主任的刀就是你要上,值班?你學長們哪一個不是這樣過來的?在外科就要有這種體認!
實:我以後又不走外科..
我:我不管你以後我只管你現在,你是外科intern就要守外科規定..
實:你只是一個護士而已你兇什麼?
我:是怎樣?惡人先告狀嗎?誰先找架吵的?護士是不怎麼樣,對付你綽綽有餘..
實:小心我找人扁你
我:歡迎之至!不過呢?我打算送病人之後先去警察局和醫教會備案,說是有人恐嚇我,我相信在場的大家都很樂意當我的證人..
實:你你你..(拂袖而去)
看完了這段大家有何感想呢?
為什麼還是有醫生保有醫尊護卑的可笑觀念呢?
如果你現在是或未來會當intern
我只能說
做好你在每一科份內工作吧!不要隨便找護士出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