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20:51:19品瑜

七爺先生八爺太太


  雖然身高165公分的我在台灣中年這一代不算矮,但是,遇到幾乎190的先生,我大概也只有認命當矮八爺。

  週六先生拿起榔頭在牆上敲了敲,把他從德國帶回來的月曆一次清空地釘在房子各個角落。

  我細瞧飯廳的那一個月曆,最下緣幾乎在我的頭頂,我又好氣又好笑地把先生叫了過來說:「親愛的,你以為我們家都是巨人嗎?」

  我誇張地趴在掛月曆的牆面上,仰角九十度地,幾乎要把脖子給折斷,吃力地看著月曆。

  先生被我一這麼逗弄,笑得兩頰紅撲撲的。

  我再搞笑地向後跨三大步,表演著這下終於在距離拉開後,可以平視〝遠方〞的月曆,只是這下我得擺起千里眼的姿態,右手放在眉上方座遠視狀,還不是瞇瞇眼地瞧。

  這下,先生已經笑到鬧肚子疼,覺得我挺會惡搞的。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他又拿起工具箱,咚咚咚地重新把月曆根據我的水平視線,給調降了下來。

  「哇!真的謝謝你!」我又搞笑地作輕鬆愉快狀,堆滿笑臉地欣賞著月曆。

  七爺先生這下終於能體會八爺太太的視角,兩人雖然不同,但也有日常橫生的趣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