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09:03:52品瑜

入了家門只有兩種角色


  夜間用餐時刻,我見先生的臉上還有處理公文的皺眉表情,就連在他耳際的一些虛空泡泡裡,都有他接聽電話的碎語,我就開玩笑地跟他說:「親愛的,你進了這家門,可只有兩種身分要扮演呀!」

  先生疑惑地看著我,又是那副隨時準備接受我〝創意〞驚嚇的無辜表情。

  「我的意思是,既然你下了班,走進了家門,你現在只是孩子的可愛爸爸,與我親愛的先生而已囉!至於其他身份,早就在經過家門時,通通被卸了下來耶!」我裝可愛地說著。

  先生一愣,接著就笑開來了。

  先生的臉上每一條細紋隨著微笑開始舒張,就像水的漣漪慢慢地散去,而耳際的每一個碎語泡泡隨即被戳破了。

  我知道,此刻的先生真得只有爸爸與先生兩種角色而已。

  這一餐碗飯,我們吃得喜味滋滋,因為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