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8:51:44品瑜

靈的!華納威秀爆米花!



    2/10去閔行區的車管所辦理考汽車駕照事宜,順便就在中山公園站的台灣鐵板燒餐廳吃飯,卻也歪打正著地找到先生夢寐已久的「華納威秀爆米花」。

  其實,2/8當我們在七寶古鎮遊玩時,看著滿街市的上海傳統小吃,先生卻一臉哀怨地看著我:「我現在最想吃的是台北華納威秀的爆米花啦!你去買給我吃啦!」

  當我們還居住在台灣時,那時孩子年紀還小,要全家總動員出門,最累的大概就是大人了,所以,我經常鼓勵先生自己出門看電影,或者去酒吧,好好享受單身的生活,而向來嚴謹的先生,真的也頂多去東區的華納威秀看場電影就回家,很自然地爆米花成了他最佳的伴侶。

  我向來是使命必達的太太,先生有何要求我都一定上天下海去搜尋,但唯獨在先生說出「華納威秀爆米花」的那一瞬間愣住了,心想,我現在可是站在上海的水鄉古城裡,你竟然跟我要繁華台北的美國點心,這未免太強人所難囉!

  我只能拍拍先生的頭,安慰他說下次回台北,我一定買一大包請他吃。沒想到,我在多媒體廣場地下室的鐵板燒店裡,竟然發現了這家新開張台灣飲料鋪的訊息,而也就這麼誤打誤撞地買一碗燒仙草來吃,還被老闆與老闆娘慫恿吃上幾塊爆米花,而因此真的發現讓先生思念到嘴巴顫抖的爆米花。

  「我這可是跟台北華納威秀一樣的爆米花喔~所有原料與焦糖都是從美國進口啦!」老闆自豪地說著。

  他的話才說完,我就睜著牛隻大眼睛望著他,心想「真靈!先生週日傍晚才提到他朝思暮想的美味,這下我竟然踏破鐵鞋無覓處地找到了!」

  當下,我撥了先生的手機,向他預告今晚的美味,電話那一頭昏昏沉沉的先生一聽,竟也不可思議地叫了起來。

  我拎著一大桶回家,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傍晚,先生才開門走進來,我就趕緊塞一粒爆米花到他的嘴裡,先生的笑,簡直比爆米花奶香浮動的那一刻還可口。

  一整桶爆米花,成了先生晚飯後最大的享受。

  我猜,這挺靈的經驗,可以到七百俱樂部分享見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