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0:18:07品瑜

【寶寶日記58】陪伴,一輩子的



親愛的優里寶寶,姑姑給你的母親寫了一封英文信,我知道相對於她目前承受的困惑與不解,甚至是無法梳理的傷心,姑姑的文字是非常卑微的。

但是,我承諾自己願意陪伴在你們的身旁,而且是一輩子的同在。

信,是這樣寫的:
************
親愛的愛:

謝謝你上次的郵件,很高興知道你喜歡我寄過去的包裹,那些手製衣服能讓你感到快樂,我覺得很欣慰。

你與優里的重感冒好多了嗎?你或許可以煮些雞湯來喝,我們台灣人相信雞湯可以幫助人在生病之後恢復體力,並且增強抵抗力。你或許可以試試這偏方。

你在信中提到關於優里父親的冷漠態度,我感到非常的悲傷。我能夠說些什麼呢?我知道,他講的並非謊言,在我們的原生家庭裡,的確有一種冰凍的凝滯氣氛。

然而,是實話又怎樣呢?我們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也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而這也是我希望一步一步與優里父親溝通的部份。

過去一星期以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跟優里的父親溝通這件事,我該如何與他分享我現在經營家庭生活的經驗呢?我擁有溫暖幸福的家庭,並且彼此都毫不藏私地表達關愛,這是我的家,而我也的確知道如何去經營愉快的家庭氣氛。

事實上,我持續為優里寫日記,目前已經寫了57篇,而今天所寫的三篇關於幸福的真意,主要希望告訴優里即便過往的生命不如人意,但我們的確無法規避幸福。不管創傷是否依然在心中隱隱作痛,我們曾經所受的傷害,卻無法讓我們遠離幸福之外。就讓過去在寬容裡放下,因為我們是活在當下。

我想,或許可以嘗試將這幾封寫給優里的信,傳給她的父親閱讀。這也許是一種比較間接的溝通方式,你認為呢?

我也將這三封信附在郵件當中。很抱歉這三封信是用中文的方式書寫,因為相較於英文或德文,中文書寫更能清楚地表達我的感覺與看法。

請好好地照顧妳自己。

我承諾你,這一輩子都與你們陪伴同行。

祝擁有美好的一週
*********

  親愛的優里,我喜歡這一輩子相伴的承諾。

  關於生命,我們所知的並不多,但卻又被幻現的種種所牽絆,於是,結伴同行只是一份溫柔,對自己也是對親愛的人,有了這份撐持的愛,我們不只是走著,而且還要穿越。
潛水客曉珮\\\ 2008-09-28 02:37:16

當自己曾經受過的傷害
都希望自己別把這傷害在給身邊的人

小時候被媽媽打罵的經驗
自己也希望別變成那樣的父母
我現在雖然未婚
但自己心裡也是這樣期許\\\自己
別把這樣愛的方式再對待下一輩的人

版主回應
慢慢來
當我們能愛自己了
我們就可以是給出愛的人
我們都一起愛愛愛愛不完
2008-09-29 1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