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8:11:59品瑜

太太是一輩子的



  我們家小妞很有趣,平日偶而有小女孩嬌憨的模樣,但對付起爸爸則有教練的架勢,不是批評爸爸起床太晚,就是外務太多,連打電動玩具的時間也多所限制。

  先生常跟我求饒討救兵,要我助他一臂之力,免得勢單力薄地被姐妹花們欺負到底。

  兩位小妞不僅像管家婆似地碎念老爸,偶而先生要求他們像我一樣幫忙搔搔頭皮,兩人就滿臉的不耐煩,小手指胡亂抓兩下就溜走了,常讓先生大嘆女兒實在一點都不夠溫柔。

  我得趕緊緊急招募雙手,趕緊補上這遺憾,讓先生享受一下抓抓樂的舒適。

  前幾天,女兒們不知為了什麼事,大概就是先生又不知道嘲笑做弄他們什麼,兩人竟然在餐桌上,大剌剌地捏起先生的大鼻子,而且還掐出紅色的指印。

  我端菜出來撞見這畫面,連忙搶救先生的大鼻子,先生哀嚎著,完全顯露出很無辜的表情。

  女兒們還滿臉得意,警告爸爸別再說些無聊的笑話嘲笑他們。

  我與先生見他們一副恰北北的模樣,也覺得很無奈,怎麼會是羅剎的恐怖模樣呢?

  我連忙安慰先生,幸好他的太太對他真的很溫柔,也非常疼愛他,讓他住在女生宿舍的悲苦,至少可以平衡一下。

  先生苦笑著,也安慰自己說著:「幸好女兒只待在家裡十八年的時間,等他們十八歲之後就給我通通趕出去獨立賃居,這樣我就不必接受他們的欺負了!」

  我笑著搖頭,覺得先生是說笑的。

  「還是太太比較好,你是一輩子的,而孩子只是暫時的,幸好你比較溫柔,對我也比較好,所以現在被女兒們兇巴巴也只是暫時的啦!」先生微笑地說著。

  霎時,我才驚覺原來這太太的職位是一輩子的!

  任重而道遠,不亦遠乎!

  我倒抽一口氣,笑得很沉重,唉~終生職的溫柔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