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2:24:48品瑜

繞著圓環玩旋轉木馬



  天母公園旁有個小圓環,從天母開車回家,我們得繞過圓環的小圓周回家。

  生日那一天我們全家外出到天母用餐,先生經過圓環時,眼見四下無人又沒來車,突如其來地玩起繞著圓環玩旋轉木馬。

  此一起鬨,隨即惹來女兒的拍手叫好,而我則是錯愕地不知如何是好,有點暈車地一遍又一遍地玩著旋轉木馬。

  我半暈眩半清醒地想著,老天!怎麼這樣瞎搞胡鬧呢?

  可是見女兒拍手叫好與驚呼,我就知道先生果然比我有辦法,知道如何通往天真的國度裡遊玩。

  而我,還是一臉嚴肅,完全是玩不起來的僵硬。

  他們父女三人可玩得起勁,還真以為自己是坐在旋轉木馬上的樂逍遙。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就要求先生趕緊駛離小圓環,好讓我休息一下。

  我私心地想想,為什麼自己缺乏這樣的生活幽默與情趣呢?

  偶而這樣玩一下,有何不好呢?

  生活不都是充滿冒險的趣味嗎?何必一定要固著一時一地一人的絕對狀態呢?

  圓環,也可以是旋轉木馬,只要我們還有一點點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