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1:19:20京都子

你是我眼底的幻現



  自製的聖誕卡片,淡綠的粉彩紙上,有朵燙金的聖誕紅,細心剪成的圓弧花邊,翻開寫著:「你的暖,一直都在。我的祝福,更行更遠,更長」

  少,這是我微笑的訴說。

  你走入餐廳,坐定之後,我遞給你這裝有聖誕餅乾與卡片的紙袋,先是一愣,打開卡片閱讀。

  我看著身邊的你的面容,我得承認,有那麼一口氣,喘不過來的緊繃、壓抑與倉皇,因為不知如何收。

  收?是放之後的未果。

  我讓覺察帶引著我,在我的身體反應與靈魂糾結處,行去,也在你面容的每一吋抽動、撫平,以及心裡的重量裡,感受。

  也許五秒,或者更短,你有種不知所措的沉甸。那記驚慌,一如那年某個深夜在陽明醫院急診室裡,你低頭不語的來回焦急踱步。

  我還在安忍學習,如何在千年傷口的疼痛裡,不慣性地逃跑、自我禁臠,卻坦然地迎接所有的出乖露醜。

  我讀著你的表情,臉上的、心上的,還有靈魂極柔軟處的浮水印。

  屬於你的所有印記的存在,或許,也只是為了我辨識、懂得的那一刻而留存,而後,終至消散,未曾有過。

  一位讓我痴纏了累劫數世的人,終究成全了我的痛苦學習。人生轉瞬,這再見是如此忽悠,而放下又是如何滑落。

  我在喘不過氣的缺氧裡,醒來。終於平順了自己的吐息,自海底輪鑽入地底,相接你的根生。

  我若牽掛,你如何能安心?
  我若磨心,你如何能自在?
  我若緊附,你如何能放手?

  對你的祝福,只能以我的開闊如風,輕拂至虛空之中,化現。

  我的幸福,也是給你的自在。

  我讓自己感受當下的幸福,也是給你一份回歸記憶的輕喚、低語,在每一次吐息裡,伴隨著你的呼吸。

  幸福,是一只溫熱的汽球,將我抽拔到制高點的視野遼闊,我看著你,是生命實相的一方風景,也會成住壞空。

  你很快地把卡片闔上,塞回紙袋裡,然後拿出我親手包裝的聖誕餅乾,「包裝得好美喔~」你自喉間乾澀地吐出這句話。

  我當下以理解如青缽承接,不再是我眼底埋伏的黑洞,淚窪,流不盡的淚水。

  少,我的眼不只是淚,也有了看見,看見你的一切是生命實相的一方風景,也終究是眼底的幻現。

  虛實之間,穿越之後,也許伏藏在虛空之中的,是一份愛的深深祝福,溫柔祈願著人間情愛的困頓,能在空裡尋去,懂得,終至寬慰微笑,將愛繼續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