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08:29:40京都子

台大v.s.政大



  3/28春暖無雨,帶著孩子去台大圖書館看奇妙的錯覺展,卻也發現終年蹲坐在電腦前的自己,突然來到曾經熟悉的喧囂,有份陌生異樣的錯覺。

  有孩子陪伴好的,讓我有機會走出寂靜,聽聽另一種生命的律動。

  走在台大校園的椰林大道上,Rebecca突然抬頭問我,「媽咪,台大為什麼叫台大呢?」

  我停下腳步,偏頭晃腦,咦~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台大,就是台灣最大呀!」我無厘頭地用白癡造句法回答她。

「那你唸的政大呢?」堅持1001個為什麼的Rebecca繼續追問著。

「真正很大!」Isabella天外飛來一筆,繼續沒事人地搖著屁股晃過去。

「那麼“台灣最大”與“真正很大”究竟是哪一個比較大呢?」擁有日爾曼精準求是血統的Rebecca開始超級比一比了!

「這可是大大地傷腦筋呢?!」我推卸責任地回答。

  這疑問一直懸盪著,但我卻想著,孩子唸的歐洲小學就是「喔~真的很小」,那明德國小不就是「明明很小」?究竟哪一個比較小呢?

  想想,這世間的紛爭,不就是大、小二元的比較與執持嗎?誰說,大與小不是人生幻象中的一種錯覺?!

  椰林大道上,我們母女三人的超級比一比還沒分出個勝負,但是生命的幽默卻趁隙溜出來吹風呢!
湘穎 2007-04-01 03:59:52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我今天帶孩子到興大散步,興大是我的母校,我得想想該怎麼說興大?──真的很大(興的諧音台語)
哈!
那另一所母校──高師大呢?
得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