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10:51:42京都子

家庭主婦的秘密武器


ㄕㄨㄚˋ落來,是巴不拉廣播電台的工商服務時間:

來來來,樓頂招樓腳,阿爸牽阿嬤,厝邊尬隔壁,契兄親細姨,大家攏總來牽拖。

過去甲大家介紹蘋果牌三角褲,省錢擱省布,新新作內褲,穿一遍作桌布,倒邊穿可以做外褲,穿髒了還可以做破布。感謝大家熱烈迴響好評中,繼續研發新產品乎你用,用到笑哈哈落下巴。

今天我巴不拉歐巴桑要跟大家來介紹一個太空梭新時代、奈米高科技,會飛天會鑽地的秘密武器—妙主婦多功能拖把。

這隻拖把到底有多神奇,沒說你不知道,說了保證讓你嚇得機飛又狗跳,救護車先叫來ㄘㄨㄚˋ勒等,氧氣筒先拔一罐等勒ㄙㄨˋ。

這隻拖把不是只有拖地、擦窗的功用而已,作家事還可以當舞伴用,拿來跳恰恰擱探戈,家事操勞去閃到腰,還可以兼ㄅㄞˇ腳的柺杖用。猴死囝仔打死毋變,還可以掄起這隻拖靶ㄍㄨㄥˋ落起,保證昏迷三天麥出事情擱再惹你生氣,先生晚歸有粉味,你祖母這根拖把往他胸膛ㄘㄨㄚˋ落去,甲你拍胸脯保證,乎他一世人沒查脯人的志氣。

毋搭安勒娘,擱有一款殺人見血的妙用,就是春天後母面,後母乎蚊子咬會變臉,我們就用這隻拖把做豬八戒那隻廖北亞,喬好角度,狠狠地往天花板給打落去,保證蚊子翹咚,開出一朵血紅薔薇送給你。

講ㄍㄚ嘴皮全ㄆㄜ(口水滿天飛),毋擱我作生意人要老實,這根妙主婦多功能拖把嘛毋是攏總無缺點,它唯一的缺點,我絕對要報乎你知。嘿兜是這根拖把要用錢買,歹勢!這就是它唯一的缺點。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ㄕㄨㄚˋ落來巴不拉歐巴桑由台灣的節目繼續收聽,勞力!
* *********************

  雖然自己念了四年廣告,但是,違心推薦這件事真的從未做過。

  最近,春寒料峭,整個大台北像是醃鹹菜乾似地濕臭,蚊子兵團都揭竿起義地四處擾民,尤其住在山上,蚊蚋本來就多,我家孩子每天晚上都得唱:「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他們白嫩的臉頰、腿肚像是一團團湯種發酵的麵糰,被蚊子種下紅豆數十顆,兩人一覺醒來,儼然滿袋的紅豆麵包出爐,嗜吃紅豆麵包如我,還是不忍咬上一口呀。

  以前總是電蚊拍猛揮,卻又怕電到自己,感覺好像是耍關公大刀一樣的困難,再不然就是使出鐵砂掌,往往蚊子沒打到,自己卻傷筋扭骨地陣亡。有時整夜得與狡猾的蚊子死纏爛打,苦啊!怎麼都打不到呢?!

  最近,我打蚊子也有些心得。忍不住要跟大家一起分享這生活小智慧,尤其是歐巴桑不出門,也可以知天下事的竊喜。

  千萬別小看家庭主婦的殺傷力,他們可是隨手一掄,樣樣都是舞刀弄棍的超強殺傷力!與蚊子纏鬥一陣子之後,我終於想起我家大小樣式不一的拖把,試用一番之後,3M魔布強效拖把勝出,目前與蚊子拳擊賽的戰績是9:1,偶有失手,但是絕對殺無赦。
  3M魔布強效拖把的優點在於:
1. 長、寬、厚度適中,絕對能讓蚊子籠罩在強大的死亡陰影之下。
2. 拖把精密成型,沒有零件脫落的噪音,減少打草驚蛇的失誤。
3. 棍子與拖把板面的銜接點穩定,讓必殺令一出,彈無虛發。
4. 拖把棍身可以自由調整收縮,臨時應變肉搏戰或耍長槍。
5. 拖把板面有一層灰色彈性壂,減少反作用力的消抵。

五項堅持,絕對熱愛。我這夜裡孩子入睡後充當蚊蚋守門人的歐巴桑,掄起3M魔布強效拖把,頗有陽門女降保家衛國的英雌不讓鬚眉。
  
  上星期先生回台,看我大陣仗地對付春天竄生的蚊子,一旁笑得差點岔氣,他說從未看見我如此信心十足、意氣風發,拿根拖把打蚊子,還能擺出很驕傲的姿態,真是舉世無雙呀!

  證據會說話!我驕矜地翻開拖把灰色面板,讓他好好看個仔細,血漬斑斑,全都是我的戰績呢!

  嘖嘖嘖~甚少稱讚別人的先生,竟也豎起大拇指,崇拜我的英雄不怕出身低,歐巴桑拿起拖把依然能保家衛國。

  說實在的,我實在也很不願意殺生啊!

  在戶外空間我可以自行閃人避免被叮咬,但是對於不請自來我家白吃白喝的蚊子兵團,我總不能下逐客令,尤其夜裡入睡後它們如入無人之境的行徑,頗令人苦惱呀,即便我噴樟樹精油、茶樹精油,也不能避免蚊子的熱情香吻,孰可忍,孰不可忍。看著女兒夜裡抓癢難以入眠,清晨烤盤紅豆麵包示人,我的確是於心不忍呀,就只好以歐巴桑的求生本能,拿起拖把拼下去了。

  或許,哪天我可以找到更嚴實的方法,讓兩造都能無擾地各自好夢正酣。但在那個智慧出現前,不好意思,拖把就是我唯一的武器!

上一篇:台大v.s.政大

下一篇:結婚是快樂丸?

湘穎 2007-04-16 17:51:34

可愛京都子,多保重!
今天沙塵暴來臨,可千萬小心!

版主回應
躲在家裡關緊門窗打掃
還要開空氣濾淨機呢!
唉!
大家都小心喔!
2007-04-16 18:23:53
phoenix54 2007-04-16 11:49:29

這篇是您這裡少見的喇賽文章,令人噴飯,我為小朋友與蚊子奮戰數年,竟然沒想過這一招,甘拜下風啊!
請務必保重。

版主回應
試用不錯喔 2007-04-16 12:09:45
瑩瑩 2007-04-16 00:45:32

氣喘病發?小姐,千萬要保重喔!
健康第一呢~~~

版主回應
舊疾靜養中
謝謝關心囉
2007-04-16 0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