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08:21:04京都子

欣慰.無言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知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 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林憶蓮【聽說愛情回來過】

少,還是“只能”從我們的朋友那,得知你的近況。“只能”,是因為我還沒找到一個位置,不驚不怖地面對你的自若。

  朋友說,你近來很好。

  一時,我不知該如何回應,說了句欣慰,也就無言了。

  朋友還說,你也問起的我的近況。於我,有份溫暖,如同一直以來的恆溫,從未消減。心中幽幽唱起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

  你有沒有發現,這首歌結尾用了三次“只能”,是的“只能”,當所有成就愛情的因緣四分五裂,如同摔碎了的白玉,我們所能做的只剩下“只能”,一份能做的也不過如此的無奈,但卻也是一份定靜,不若過往窮究的所有掙扎、可欲、抉擇與不捨,以及連帶的無止盡的傷痛。

  “只能”,是好還是不好呢?或者,對於現狀都很好的我們,似乎也已經無所謂了。

  我向我們的朋友道謝,感謝她如同信使般,一直在我們等距的關心裡,遊走。

  有時在想,這個信使的角色並不好當,越是了解曾經的翻覆,她傳話的斟酌越是費神,越是覺察現狀的寂然,她探詢的聲線越是躡手躡腳。還是難為她了。

  你我之間的等距,不正是緣由我們不知、無法也不願控制那關心的力道,所逐漸形成的一種避免傷人與內傷的空間嗎?我們何忍將這輕重,加諸在友人身上呢?

  是你累了?還是我怯弱了?讓我們就這麼等距地挺著,在幽暗的項背裡,黯然地眼成穿、骨化石。漸漸地,友人將變成空谷裡的風,作為傳遞迴聲的介質,承載著幽遠以來的哪一聲問候,無間地來回。

  似乎,也只能這樣了。

  也許某日,我們等距的因緣,再度崩解,這僅有的“只能”,也亦將灰飛煙滅,散落。

  只………………………………………………………………………
  能………………………………………………………………………
翁阿鳳 2007-03-02 08:45:05

相愛容易相處難,欣賞容易擁有難,娑婆世界是堪忍,留點遺憾在心頭.....也許已經沒有也許.

版主回應
不堪愛而愛
於中有現
是成全的悟
2007-03-02 08: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