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09:35:25京都子

忽夢.夢鄉



夢與醒的交接,同是空氣中湮漫的冷空氣,在鼻尖冷冷的冰凍,點滴的卻是心裡底蘊的白色霧氣…

  夢裡,京都,在古木紋路與細石圈繞的巷弄內,一個旅人如我即將離去。

  京都朝霧,猶如蛇臨走前的最後一次吐信,輕裊挪移裡隱微著ㄘㄘㄘ的聲響,前端開叉,分頭前進、竄流。

  我推開那老舊旅店的木門,咿咿呀呀的門軸摩擦聲響,提起那只皮箱,有一種沉重的、假想的,被人牽絆住的,不捨。

  腳趾,是有記憶的。逆旅來時路的石板上,滲進的是那趾尖的張弛力道、濕濡汗液,以及血液流竄的律動。就連每一行步,都是不忍地互道後會,有期。

  心裡的一只時鐘,被離情依依,偷偷地撥慢了,那齒輪卡著一只淚淋淋的眷戀,讓時針與分針只能撼動地發顫,連跳格子的遊戲都軟了腿。

  火車、飛機的時刻約定,都不若眼前回眸的揪心。車開了、機飛了,那就這樣吧!不等人的是僵硬死板的交通工具,人不等的卻是此去經年的思念。於是,在巷弄之中拐進一方如貓額頭的小院落,離別前的小小叛逃。

  院落花木扶疏,那早蕨蜷曲的嫩葉觸鬚,拎著一桶珠圓玉潤的朝露,為解一個白晝的渴。忘得出神,沒發現自己的眼眶,也偷偷地捻來那溼氣裡的真珠,堆蓄,為了此去,即將眼成穿的瞳眸乾澀。

  跨進那土間,木與泥的沉穩氣息,我看著的是一張張京都古地圖,平安時代的陰陽師所繪製的格局。一張蛀了邊的古地圖上,在視覺感官看似二度空間的平面,落在心識裡的確是三度、四度、五度…空間的行走路徑,阿賴耶識裡的傾巢而出,多生累劫的人、事、物,時空交錯的貪、瞋、癡,固著的、待悟的、似覺的意念碰撞…

  一介肉身退到虛空的邊緣,觀看這識種裡的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走,究竟能走到哪裡呢?
  去,到底還能去向何方呢?
  留,留住的豈只人世已非的蒼涼?
  離,離斷的那怕只有未竟的愛與約定?

  慢~慢~慢~聲聲慢
  識種裡濃稠的像一鍋麥芽糖,在尋思的灼熱翻攪裡,攪不動下一秒的瞬間凝結。憶苦思甜?憶甜思苦?

  感官的甜、苦未決那調和比例,夢,卻醒了。

  此身抽離,落在這南方島國的一角,了然的卻是夢鄉的距離。

  忽夢.京都。心裡底蘊隱隱的海草搖擺、牽動,隨著那看似無波的水深處。
sanada 2006-11-29 03:08:41

我這裡也有一票啦:)
唯二的兩個京都部落格入選,我自己初選掛掉了:P
當然要挺京都子桑衝上去阿:)

我有紀錄夢的習慣,總感覺那是在告訴我什麼,特別是醒後還能很清楚記下來的夢。
不管是畫圖還是關鍵字紀錄,能記下來再來慢慢猜解,有時候還真是會感到不可思議的體驗。
一直很珍惜每個夢:)

版主回應
感謝全心的一票
夢 是一方訊息的顯現 很有趣 但也得費些心思
所以囉自我內在對話對解讀也有幫助
2006-11-29 07:25:11
Annie 2006-11-29 00:58:45

目前妳7票

>.^

2006.11.28

Annie 2006-11-29 00:56:24

小婆也曾在私人札記裡
寫下許多則《安妮奇夢世界》

對!
是「奇」夢
不是「綺」夢

比較抒情的一回
就是和國父孫中山
散步在三月初春雨後微涼的南京石板巷弄
身穿民初女大學生上深藍下墨黑的百摺裙

是不是「奇」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