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13:19:48京都子

窒息邊緣的兩顆星光_氣喘發作記

這是四年前在德國餵奶時發生的小意外,也讓我體會孩子有時真的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
****************************

  德國春神來到的四月,百花齊放好不熱鬧,天天笑臉相迎的陽光,清新和煦有如芳香精油的和風,總是誘惑著人們與春光來一次外遇,只是這一切美好的預謀對於患有花粉過敏症的我,無啻是種折磨,落得坐在窗前作一番神遊罷了。

  往年我都會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或者前一年打過敏疫苗,來迎接春風之吻,只是尚在餵乳期的我,考慮藥物會藉母乳進入小女兒體內,今年我只能接受消極性的治療方式,就是遠離過敏原,以及隨身攜帶擴張劑,作為氣喘時的緊急措施。雖說含有類固醇成分的擴張劑只是在氣管黏膜中作用,並未真正進入體內,但是一個母親心疼孩子的心情,我還是經常在夜裡,強力忍受著氣喘的煎熬,就在喘得幾乎將五臟六腑吐出來的同時,還得分分秒秒地在幾乎斷氣邊緣判斷是否到動用擴張劑的最後手段,一夜難眠還身心俱疲,真是苦不堪言。

  就在某個夜裡我起來餵奶,氣喘更是不識相地爆發,看才五個月大的小女兒將整個小胖臉埋在我左胸,邊睡邊用力吸母奶的可愛模樣,我只有努力從胸口憋緊那一陣陣有如千軍萬馬的氣喘,待實在抵擋不住了,才一口氣地連續重咳到像一頭垂死的老牛。就在我開始陷入窒息邊緣前,意識半模糊地掙扎是否用擴張劑,我已經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整個人也陷入接近休克前的驚惶狀態,突然發現小女兒停止了吸奶動作,睜大眼睛地望著我,眼裡帶著憐惜與愛,有如兩顆星光讓我在窒息邊緣前找到希望,那雙眼富含神奇的撫慰力量,引導我慢慢調勻呼吸,鬆弛我那緊縮的氣管。就這樣我們對視著,用人間的至愛,直到黎明來臨。

  親愛的孩子呀,你不僅救了我的命,也用你的雙眼此生守護著我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