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08:14:54路痕

夢到遲到

起先是夢到老爸,好像要去什麼地方?我也記不得了...然後,夢到自己睡過了頭,八點十分才醒。於是心急萬分,在衣櫃挑選上班要穿的褲子,但是又老是挑到短褲?看著時間正一分一秒流逝,自己落入無限循環的迴圈...還在因為褲子而浪費更多時間?!於是跟老媽抱怨:怎麼不叫我起床?我都遲到了...

老爸和老媽都去世了。尤其老媽才六十三就去世了,但是記得學生時代,根本不用設鬧鐘,都是老媽叫我起床上課。老媽從前都是早上六點就起床煮粥給我們吃,所以都是她在叫我們起床,老媽是全天下最慈愛最辛苦的老媽?操勞家務不算,還要奔走跟人借貨,還身攬好幾個互助會,家裡買車購屋都是一分一毫積賺起來的...。直到孩子們一一出社會賺錢才鬆了一口氣。

因為有她老爸只管開車賺錢養家,幾乎什麼事都不用做。所以老媽年紀輕輕就得肝病,後來還肝硬化...這不知是第幾次夢到她了?無法計數。老爸是年初才走的,也夢到他很多次了。可能是前幾天拿他的一張很帥的照片去列印裝框,然後多印了一張給小妹紀念。然後新版的i-pad又一直自動跳出相片專輯幻片,讓我不得不點進去看那些以前和老爸出遊的生活照...

夢到遲到是因為六點五十我還醒來。但是因為還沒到鬥鐘時間七點又躺下睡。於是心裡就一直掛念...快七點了!快七點了!該起床了沒?

所以得出一個結論:夢是壓力造成的沒錯。

(悄悄話) 2022-07-25 18:05:50
(悄悄話) 2022-07-22 13: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