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08:07:33路痕

南觀音山玉佛寺

週日有事去台中,反正時間很充裕,就順便去撿個小百岳。

也是在大坑,但沒大坑步道那麼熱門,爬上去才知道根本是一碟小菜,適合親子同樂的小百岳南觀音山,其實海拔才318公尺而已,全程來回也只有一公里多?不過這是我的第17座小百岳,也是第58個登山標章。前面一段山徑,後面接板泥階級,後半段兩邊都有護欄有點陡。一共有兩條路線,但都很近。比蘭潭後山還輕鬆很多。

除了熱帶靈芝以外,只看到幾朵長在斷折枯枝上的蜂窩菌,若不是名列小百岳而且是順便撿的,實在離家太遠來爬這小山CP值不高。

山頂上已被人工建築物盤據滿滿了,就是一貫道的玉佛寺,倒是有許多菩蕯雕塑和石刻可供欣賞,到達時正好有些道友聚在一起誦觀音經。只好拍些寺廟的雕塑和建築充數。

總之台中的山還有很多可爬,但要從嘉義趕上來就沒辦法爬太費時的山,谷關七雄名遐邇也是要找個時間來一親芳澤的,但那得至少要待一晚,一早就出發去爬,聽說還挺硬陡的!總之有時間就從小山慢慢撿吧!

看來像是紅硬皮孔菌↑↓

熱帶靈芝還不少↑↓

樹皮處因有雨水積水,就容易長出蕈類↑所以老枯樹幹就會長在背面水最多的樹皮。

(悄悄話) 2022-07-19 2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