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17:01:16路痕

好人承受的傷害

一個印刷廠商來送貨,以前都是年輕的老闆娘自己送,但 最近都是她女兒來送貨,才大學畢業沒多久,長得清麗跟老闆娘一個樣,有一回我還認錯人。

但今天是老闆帶著兒子來送貨。老闆是營建包商,專門標縣政府的工程,非常忙碌!看他的膚色就知道了。所以家裡印刷廠都是老婆在發落。有一回國慶煙火我們去湊熱鬧,就在他們家附近。老闆還熱心地喬車位給我們停...。

「真難得呀!怎麼自己來送貨?」

「以後我會自己處理...」沒想到才問了一句而已,結果他就哽咽,淚流滿面...。原來他老婆死了,今天是帶他兒子來熟悉客戶,以後可以幫忙家裡...。

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安慰他,只好說:「怎麼發生這種事?不要傷心了,事情發生了也沒辦法,只能好好處理。...」

我忽然想起韓劇《機智的醫生生活》裡,醫生對手術失敗死亡的病患家屬說的一句話:有時候好人也是會遭遇不公平的傷害...。

這使我想起了喪母的傷痛,母親是世上最勤勞賢惠的伴侶,為家庭操勞一生,結果才五十多歲就肝硬化,六十一又發生車禍,被一個大學生撞倒在家門口,牙齒掉了十多顆...在醫院住了六天去世。從她住院到死亡,學生只來看過一次,送了一袋橘子,其它一毛錢都沒賠。那天母親躺在床上,他來探病時母親還用寫的跟他說:沒關係。

我也曾有一次開車經過學校旁,剛好那時下雨,又停電,一個老婦人(七十七歲)竟然撐著傘橫越快車道!因為一片黑漆漆,她又躲在側拿著的傘後面像隱形人,發現時已來不及,結果在路中央擦撞到。

後來送她去住院,一根鎖骨骨折,我天天帶水果補品去看她和她聊天,用了自費的材料接骨,掏腰包花了快十萬才出院。老人也是很慈藹,又是鄰居,一直說沒關係。結果一出院她家人就直送她去老人療養院,還要她都不能下床走路,表示她非常嚴重!然後家屬還告我重傷害索求三百多萬。

後來檢察官行文去問醫生,證明她的傷並不會造成不良於行(是因為家人把她丟去給療養院),最後才以幾十萬元和解。

這世上的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我親身經歷過所以知道。這個老婆婆有個愛喝酒的兒子和四個女兒,我一共去醫院看她十三次,去養老院看她六次,問過醫院和療養院,她兒子一次也沒去。只遇過她女兒一次。那老婆婆留了幾幢房子給子女,車禍後連家都回不去,也沒人願意照顧她日常生活,她們關心的只是:能不能多向我要些錢而已。

我並不恨也沒恨,喪母讓我心痛了十年,我只知道並不是好人就會有好報⋯⋯但是不能報仇,因為仇恨一定會持續不斷延燒!

上一篇:升官發財

下一篇:愛情培養土

(悄悄話) 2021-10-07 22:53:56
(悄悄話) 2021-10-06 10:13:34
(悄悄話) 2021-10-05 20:01:21